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日报:拿下“硬骨头 才是攻坚战的姿态
2019-06-20 17:5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有关地区应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一着不让抓整改,千方百计攻难题,以真抓实干、责任担当来书写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实答卷。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

  从认识论来看,这是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涉及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可谓是“牵一发动全身”。就方法论而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求各地从实际出发、按规律办事,系统考虑整改方法的合理性、整改目标的可达性、整改措施的可操作性,科学务实地推进环境治理。并在此基础上,强化日常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从而促进当地的环境保护、生态建设。

  攻坚战该怎么打、往何处发力?当前的重点是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暴露出的问题;抓好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重点关注的95个环境问题整治;抓好省政府挂牌督办的30项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治。通观这些被列为“攻坚”的对象,不难发现,件件都是大事、难事。譬如,国考断面的水质达标,太湖保护区3公里范围之内的内塘养殖整治,以“减煤”为目标的小锅炉整治等。要想拿下这些“硬骨头”,既需要态度坚决,更需要责任落实、措施有力、方法得当。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重点任务攻坚克难,近日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人员兵分8路,分赴全省各地,实地查看企业关停搬迁、非法码头和围网养殖拆除、生态湿地建设等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同时调阅查看整改方案,台账资料和组织推进、责任落实等资料,督促各地不折不扣、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打好、打赢,拖延不得,更马虎不得、含糊不得,只有坚决拿下一块块“硬骨头”才是攻坚战的应有姿态。此次省里督查的每个项目都是年度治污攻坚的重中之重,都是属于基础性的、本质性的。因此,负责整改的地区应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一着不让抓整改,千方百计攻难题,以真抓实干、责任担当来书写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实答卷。□王伟民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