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山网:最美青年带来的不只是感动
2019-06-20 10:3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今天,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通管局主办,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省广电总台卫视频道、省广电总台教育频道、江苏《风流一代》杂志社承办,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海选“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活动进入网上展示、网友点赞环节。经过先期的网络推荐,近5000名“最美青年”被社会各界人士推荐上来,在江苏广大青年中掀起青春榜样风。(中国江苏网)

  什么样的青年“颜值最高”?青年人都爱美,为广大青年树立真正的“高颜值”榜样,发挥“最美青年”的榜样带动和引领作用,十分必要。最美的青年,不是美在精致的容颜,不是美在华丽的外表,不是美在各种外在的“限量款”,在江苏此次海选的“我们身边的好青年”,利用互联网的先期推荐,近5000名“最美青年”与广大青年朋友们在网络相遇,在邂逅后,我们会发现,最美青年都有一个共同的属性,那就是负责任、敢担当、有毅力、有恒心。那么,既然是“最美青年”的共同属性,那就一定就有可学习可借鉴的地方,就一定有可推广可宣传的价值。据统计,我国大约有2亿多青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空间和宣传阵地,着实需要我们去关注和探索。以江苏为例,海选“最美青年”正是要为广大青年树立起新时代的好榜样。

  从“最美青年”看到青春之力。青春之力,不仅仅上强壮的筋骨,更是在服务社会中体现出的青年担当。在“最美青年”风采展示中,他,留青竹刻传承人,出神入化的雕工,栩栩如生的造型,让古老艺术焕发出新的生机;他,四年多来,坚持每年到青海藏区看望贫困学生,力所能及地进行支教或提供资助,与当地师生们结下深厚的情谊,等等这些最美青年,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上,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上,展示了青年人的担当和责任,也代表了在各行各业,青年人正在发挥积极的作用,他们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精神为推动我们社会的文明与进步,带来了一股青春之力。

  从“最美青年”感悟青春美德。15岁的时候,他捐献自己的骨髓救治母亲,为减轻家庭负担放弃读高中上大学的梦想,用瘦弱身躯扛起一个家;她,左踝骨骨折,不顾休养坚持拄着拐杖回到三尺讲台,单膝跪在椅子上给学生上课,画面很美很感人……对于很多青年人而言,青春意味着诗和远方,有爸妈的疼爱、呵护,但青年的成长注定不是仅仅只是“捧”在手心里,长在温室中,经历风雨、挫折、病痛、苦难,这同样是青年人成人成才的一部分,“最美青年”的感人事迹在告诉我们,在面对挫折和困难时,要始终坚守大家、彰显美德,青春不仅仅是一种索取,更是一种付出,青年人的德是成长的定盘星。

  “最美青年”不是外在的“颜值美”,而是内在的“价值美”,“最美青年”不只是我们带来了感动,更是激励更多的青年崇德向善、积极向上、努力向前。“最美青年”这一荣誉称号,不是一个静态的荣誉,而是能够传递给我们一种青春的、阳光的、富有朝气的正能量,给予更多的青年追求美好生活的无穷信心。(江风)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