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日报:追寻先烈足迹,激发当代人奋发有为
2019-04-25 10:25: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望路  
1
听新闻

  我们今天生活在幸福的环境里,就要以更好的精神状态,不断激发奋斗的精神,为推进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历史领启未来,革命先烈的精神要永记不忘。前天,苏州隆重举行庆祝渡江战役胜利暨苏州解放70周年升国旗仪式,共同回顾渡江战役、苏州解放的光辉历程,深刻铭记革命先烈、革命前辈建立的不朽功勋。近来,各级、各地都在举行相关缅怀英雄先烈的活动,更是为了不忘初心,激发起昂扬的奋斗精神。

  追寻先烈足迹,亲历者、见证者们的言传身教最能打动人心。近日媒体报道的送亲人过大江的“大辫子姑娘”颜红英,19岁那年护送解放军过长江,凭着她娴熟的驾船技术和勇敢无畏的心,顺利护送解放军上岸作战。如今她已是90高龄的“渡江奶奶”,宣讲革命先烈的精神,继续为社会作出新的贡献。今天,我们从“渡江奶奶”身上看到了军民鱼水深情,更应该继承好老一辈的光荣传统。

  追寻先烈足迹,同时要挖掘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常熟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向社会公开征集文物,就是为了能够让革命先烈的遗物更好发挥铸魂育人的作用,让下一代能够从先烈身上汲取精神营养,激发奋斗的动力。目前,苏州不少地方的红色资源得到了很好的挖掘和保护,今后就要在用好用活资源上多下功夫,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

  追寻先烈的足迹,更需要我们自觉学习和弘扬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奉献。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每个人要想成就一番事业,每个企业和单位要想走在前列,

  每个行业要想创造神奇,都应当传承和学习先烈奋斗和牺牲精神。学习先烈精神,更要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对照更高目标,不断创造新业绩,提升新境界。

  传承先烈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革命先烈为了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精神可歌可泣,动人心魄。我们今天生活在幸福的环境里,就要以更好的精神状态,不断激发奋斗的精神,为推进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当前,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对发展中的困难,就要发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为苏州在更高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贡献新的力量。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