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日报:用行动致敬“平民英雄”
2018-12-27 17:0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孙维国

  21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举行2018年度南通见义勇为专项奖励表彰大会,集中表彰和奖励一批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配合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平民英雄”。全市共有7名见义勇为好司机、2名新市民、1名送递工以及32名辅警受到表彰。(12月26日《南通日报》)

  “平民英雄”们用行动践行了见义勇为。透过他们的事迹,我们感知到来自内心的善良和大爱,真切触摸到来自民间的道德力量。

  平民英雄是平凡人,他们不一定有惊天地泣鬼神的丰功伟绩,但他们一定有根植内心的善良和大爱,在一次次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在他人遭遇困境时伸出援手。这些平民英雄的高贵,让那些平凡的人、普通的事,散发出英雄的光芒。英雄的标准并不是单一的定义,而是依托根植内心的善良和大爱,迸发出的感人肺腑力量、牵动人心的震撼和发自内心的选择。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英雄,战争年代流血牺牲的是英雄,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是英雄,平常日子里无私奉献的也是英雄。“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一个可悲的民族,而一个拥有英雄而不知道爱戴他拥护他的民族则更为可悲。”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和谐,离不开英雄的贡献和感召,无论是战争年代的英雄,还是和平年代默默无闻的“平民英雄”,他们都是民族的脊梁。正是这样一位位平民英雄,让温情得以传递,大爱得以彰显。

  无论是好司机、新市民,还是送递工、辅警……还是每一个日常生活中的平凡劳动者,也许终身默默无闻,不为人知,在各自平凡岗位上,敬业奉献,守望相助,却最终在某一瞬间挺身一托、纵身一跃,他们在危险的时刻做出的选择,成就了英雄的壮举,用内心善良和大爱抒写一个个平民英雄的感人事迹。

  英雄从来没有走远,他们的故事也从未结束过。他们平凡,但他们的大德、大爱、大美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崇敬,值得我们爱戴!用行动致敬“平民英雄”,用心去感受平民英雄的大德、大爱、大美,用力所能及的行动去帮助身边每一个需要施以援手的人,这是学习“平民英雄”的最好行动。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