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日报:“零拷”受追捧 反证产品硬气
2018-12-12 14:5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吴湘人

  对于当今很多年轻人来说,“零拷”已是一个十分陌生的词汇了,只有上点岁数的“老苏州”才懂得其中包含的生活味道。因为在曾经的岁月中,“零拷”与现如今的网上下单一样,是生活的一部分。要知道,当年百姓居家过日子,老酒、酱油、食用油通常都是“零拷”的,而充当跑腿角色的,往往就是家中的小孩子。

  近日,冬酿酒让“零拷”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寒风冷雨中,元大昌观前店“零拷”冬酿酒长龙摆尾。据说第一位选购的市民凌晨天还没亮就赶来了,绝对是“真爱粉”。按理说,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普遍都提高了,过日子也用不着太过精打细算了,相信绝大多数人不会再为了省下一个塑料瓶的包装费,而宁愿不厌其烦自带器皿灌装冬酿酒了。那么,为啥“零拷”还会受到那么多人的追捧呢?这里面更多的成分应当是生活体验的回归吧,有不少人觉得“零拷”的感觉很好、很温情。

  其实,零拷”之所以受追捧“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那就是“零拷”的冬酿酒与瓶装的冬酿酒,在产品的品质方面是一般无二的。生产企业不会因为是“零拷”、散装的冬酿酒,就放低产品的标准和要求。苏州人的嘴巴很“刁”,在此方面,捣糨糊的企业是蒙混不过去的。

  冬至喝冬酿酒是苏州人的传统。冬酿酒是苏州人过冬至的时令必备品。但“零拷”冬酿酒受追捧,最主要的还是在于产品质量硬气,产品品牌受到信赖。记得在上世纪80年代末,保证冬酿酒市场供应是一件不小的民生实事,往往需要政府专门安排。如今,经过市场考验,冬酿酒的生产企业交出了出色的答卷:冬酿酒的主流产品品质,百姓是满意的、放心的。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