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日报:研读党报党刊发挥“三重作用”
2018-11-30 17:1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孙维国

  28日上午,2019年度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就全省做好201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进行部署。随后,我市召开全市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进行部署。(11月29日《南通日报》)

  党报党刊,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订阅党报党刊,是关系到党的声音能不能传达到千家万户,党的方针政策能不能落实到基层,党的主流舆论阵地能不能巩固扩大的大是大非问题。按时完成党报党刊征订工作,不仅仅是一项任务,还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收获。因为,养成读书、看党报的习惯,不仅对培养党员干部政治学习习惯大有裨益,对于引导社会健康阅读氛围,更是意义深远。展开而言,党报党刊对于每一个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而言,不仅是一份党报,也不仅是党的新闻舆论阵地,在宣传党的主张,弘扬社会正气,通达社情民意,引导社会热点,搞好舆论监督,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党报党刊信息量丰富,是基层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获取最新信息的“千里眼”。因为基层党员干部多在农村,在获取信息方面可能受制于客观条件相对滞后。这里所说的信息是指,真实有价值的权威信息,而非网络上真假难辨、毫无价值的信息。信息有很多,但有价值的信息反而稀缺,有了党报党刊在手,基层党员干部便能第一时间获取有价值的权威信息。

  而今,市场瞬息万变,各种市场的变化、走向、趋势等动态,身在基层的党员干部很难及时全面地了解和掌握。党报党刊刊登的各种市场资讯,恰恰弥补了基层党员干部在掌握市场动态上面的不足,有了党报党刊这个“顺风耳”在手,基层党员干部便能及时有效掌握市场动态。

  通过党报党刊这一“千里眼”和“顺风耳”,基层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获取有价值的信息,及时全面掌握各种市场动态,将这些有价值信息和市场动态充分利用好,基层党员干部就有了带领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指南针”,从而能够更好地带领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然而,若想实现党报党刊对于基层党员干部具有的“千里眼”“顺风耳”“指南针”等三重现实作用,不是说说就能实现的,需要每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不仅要读透党报党刊,还应善用党报党刊,深入研究党报党刊。也就是认真研读党报党刊,用心收集有价值信息,仔细研究市场动态,结合本地实际,将其转化为带领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抓手和推手。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