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日报:重点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
2018-08-31 09:4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29日,记者从市工商联获悉,全国工商联在沈阳发布了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我市共有14家企业上榜。其中,中南控股营业收入1538亿元,位列第24位;南通三建、南通二建分别位列第39、101位。(8月30日《南通日报》)

  透过这份榜单,我们欣喜地看到,南通民营企业的规模体量越来越大,发展质效越来越好,经济贡献越来越多,已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

  南通的发展始终与企业的成长相伴相随、同生共荣。近几年来,我市真心支持企业,真情爱护企业,真招服务企业,涌现了一批规模企业,成为各自行业领域的标杆,有力地支撑着经济的稳定增长。

  推动南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既需要扶持一批铺天盖地的中小企业,更需要打造一批顶天立地的规模企业。做大做强重点企业势在必行,广大企业家要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抓住转型升级主题,敢于弄潮世界,勇于布局市场,以独到的眼光、胆识和魄力,在技术创新、品牌塑造、资本经营等上狠下功夫,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上多做研究,不断厚植竞争新优势、谱写发展新篇章。

  唯有自主创新,才有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重点企业更应争当创新先锋。一方面要突破新技术、新模式,围绕产业链加快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加快培育产业链,持之以恒地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经营模式创新,努力打造更多的高精尖产品,成为行业专业产品中的单打冠军、隐形冠军;另一方面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顺应技术和产业变革趋势,加强技术研发突破和产业化转化,催生更多具有广阔前景、带动产业升级的新产业。

  提升政府服务企业的本领,是做大重点企业的重要保障。不得不说,重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此时此刻,就需要政府职能部门扶一把、送一程,理直气壮支持企业发展,尽心尽责地当好“店小二”和“急郎中”,多为企业雪中送炭、加油鼓劲,全力以赴安企、扶企、惠企,为企业家创造更优的发展环境。

  企业好,南通好;企业强,南通强。坚定不移地做大做强重点企业,既需要企业家敢做勇者、善做智者、争做强者,也需要政府部门主动服务、创新服务、有效服务,全力打造政府与市场“双强引擎”。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一起拼、一起闯、一起干!(徐剑锋)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