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安阻拦救护车致人死亡,悲剧为何会发生?
2018-06-14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急于将重病妻子转出医院的赵洪军,没成想在院门口遇到了麻烦,“保安看到救护车,却不给开大门”。而更让他没想到的是,妻子在他们争执时死在了救护车内。(6月13日央视网)

  为了将重病的妻子转出医院,在外面请来的救护车却没能顺利将病人送出医院。在家属和保安相互争执的一个多小时里,病人最终死在了救护车上。很难想像,作为治病救命的医院,竟然会出现保安不让救护车出门,最终导致病人死在救护车上面这样骇人听闻的故事。

  虽然,警方的调查结果还没有正式公布出来。双方对于保安为何没有开门也各执一词,但不可否认,这次事件存在诸多疑点。首先,医院对于保安没有开门,归咎于家属的故意殴打,这本身就逻辑不通。家属为了让病人完成转院,完全没有必要去阻碍保安。更何况,阻碍保安只会耽误病人转院。而对于报道里提出来的医院存在多辆非正规救护车,又该作何解释?作为医院,恐怕说自己并不清楚医院为何会有非正规救护车,也没有多少人会相信,即便是真的,也存在管理失职的嫌疑。

  对于这起事件,家属也曾询问过医院的救护车能否提供转院服务,因为价格过高,最终选择了院外的救护车。所以,这也是让人有所质疑的一个问题。是否存在保安和这些非正规救护车的利益关联,因为保安无法从院外救护车上获得好处,从而故意不放救护车出院的嫌疑呢?对于医院而言,保安和这些停放在院内的非正规救护车,本身又担任何种关系呢?

  倘若,整个事件真的和家属所说的一样,是医院保安故意阻拦救护车,这就不是简简单单的争吵事件,而是一起恶意的行为。整个事件已经导致了一名病人身亡,虽然病人之死和保安阻碍救护车没有因果关系,但也存在间接关系。因此,保安对于整个事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对于医院而言,即便保安属于外聘单位直接管理,但医院也难辞其咎。作为医院,本应该救死扶伤,却将病人转院的时机空耗在了医院门口,这岂不是对医院最无情的嘲笑。

  悲剧之所以发生,除了医院的管理失职之外,还应该追问那些暧昧不清的院内非正规救护车。正如公众所质疑的那样,是不是这些救护车和保安甚至医院有利益往来,才能随意喊出高价,才能变相的驱使保安阻拦救护车。

  话已说尽,不由地想到鲁迅先生所说的人血馒头。当救死扶伤的医院,都遍布着这种追逐利益而不顾他人死活的行为,这何尝不是一种让人痛心疾首的悲哀。(刘颂寒)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