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奋斗梦”装满“时光瓶”(试写2018年高考作文)
2018-06-08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们是世纪宝宝,我们是光荣一代,光荣就光荣在我们用年轻跨越千年,成为新时代的生力军;我们是自豪的一代,自豪就自豪在我们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我们要用我们的人生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还记得八岁那年,我第一次明白了什么叫奋斗。那一年,发生了汶川大地震,全国人民援助汶川,汶川人民自强不息,我的心,汶川人的心,全国人民的心凝聚在一起,用奋斗让汶川重新站起。那一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行,我们一起激动,我们一起欢呼。我们我们踏平震灾,我们在奥运赛场崛起,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奋斗向世界证明,我们不怕任何灾难,我们在为世界担当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升华。奋斗梦深深的扎根我的心中,悄悄的在我心灵升华。

  随着时光的流逝,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被奋斗的的营养滋养长大,我被一个个中国奋斗成就感动与激动。2013年“天宫一号”首次太空授课,公路“村村通”接近完成;“精准扶贫”成绩斐然,互联网普及率超全球平均水平,新四大发明,量子反常霍尔效应、多光子纠缠世界领先,克隆猕猴取得重要原创性突破,悟空、墨子、慧眼、碳卫星等系列科学实验卫星成功发射,超级计算机连续10次蝉联世界之冠,采用国产芯片的“神威·太湖之光”获得高性能计算应用最高奖“戈登·贝尔”奖,载人航天和探月,第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掘进装备等跻身世界前列,等等,这些奋斗成就激励我们去奋斗;这些奋斗硕果幸福我们的生活;这些奋斗结晶照亮我们世纪宝宝的奋斗路。

  2018年我们这些“世纪宝宝”一代长大成人,我们在中学时代奋斗,为了理想积累知识,为了梦想锻炼身体,高考,我们接受祖国的挑选,我们把自己的高考奋斗画上圆满的句号,我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上谱写自己的奋斗好故事。我们在大学继续拼搏学习,用我们的奋斗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用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奋斗为中国成为世界发展高地,科技高地,技术高地作出贡献。我们以航空报国英模罗阳,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兰辉,“法治燃灯者”邹碧华,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科技报国的榜样黄大年等英雄模范为榜样,把自己的青春,把自己的生命挥洒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用“奋斗梦”装满“时光瓶”,把这个“时光瓶”交给未来我的同龄人,用我听到过的奋斗故事,用我自己的奋斗故事,告诉他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和机缘、使命和挑战,你们正18,你们应该传承我们的奋斗精神,用你们的责任与担当,继续奋斗,让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强大,让我们中华民族更繁荣。我们用自己的“奋斗梦”装满了给你们的“时光瓶”,你们也应该用自己的“奋斗梦”装满给你们未来18岁青年人的“时光瓶”,因为无论何时何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幸福,青年就是奋斗代言人。(殷建光)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