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铁极速达”再拓宽,合作共赢促发展
2018-05-18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从5月17日起,“高铁极速达”业务再次拓宽覆盖面,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14个城市的高铁站开办快件递送业务,可通达40多个城市。

  2017年3月30日发布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快递服务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就提出,到2020年,长三角地区将力争区域内重点城市包裹12小时送达,其他城市24小时送达。此次中铁快运与顺丰速运的深度合作,更是加快了这一目标的实现。

  长三角是我国的第一大经济区,这里是全中国快递服务最发达的地区之一,随着快递行业的不断发展,消费者对快递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高。经调查,消费者在使用快递服务中,最关心的因素依次为:收发件速度、货物安全、保险售后、快递价格等。“高铁极速达”满足了消费者对收发件速度以及货物安全的高要求,因此受到消费者青睐。

  众所周知,顺丰速运一向以航空运输出名,为什么选择继续与高铁合作呢?笔者认为,其中最大的因素是高铁运输受自然环境影响小,准点率高,能保证快递的及时性。况且,高铁运输运量、重量、成本都比航空运输有优势。随着铁总与顺丰合作的不断成熟,加上国内高铁覆盖面积不断扩大,高铁快递将成为人们首选的运输方式。

  中铁快运有很丰富的铁路运输资源,与快递公司拓宽合作,弥补了两端派送的短板,形成资源的合理充分利用,达到了双方互助共赢的效果。中国高铁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快”,而顺丰速运是国人公认的最快的快递,当二者强强联合,带来的一定是极速的体验。另外,中铁快运还联合京东推出“京尊达”,针对部分京东客户专人定制物流服务,实现“高铁+专车”专人专件配送,如此既高端又个性化的服务,将会带来快递行业的一大飞跃。

  江浙沪地区包邮已经让笔者很羡慕了,没想到这次放大招,长三角14个城市开通“高铁极速达”,坐在家里,早上下单晚上就能收到,更是让我嫉妒不已。但我相信随着高铁的不断发展,未来这样的场景将不止出现在长三角,必将在全国形成常态,中国高铁将带动中国的快递行业驶入新的运行轨道。(郭婧)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