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商销售茅台在运输过程中被调包怎么办?
2018-05-11 17: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人们常说,诚信是金;人们常说,无德不商。如果说,山东客户在京东买到的茅台酒是假的,京东必须给客户一个满意的答复;如果说,京东经营的茅台酒是在运输过程中被调了包,那就需要通过法律手段查清真相。只有让警方依法介入调查取证,才能使这一严肃的商业道德与法律问题得到公正解决。

  据澎湃新闻网5月11日报道,近日,一则山东多位客户在京东平台购买到假冒茅台酒的消息在互联网上引发关注,5月10日晚,京东酒品业务部通过“京东超市”官方微博对此回应称,由京东山东某库房发出的“43度飞天茅台500ml”在运输过程中出现了被调包的现象,京东将与供货商北京糖业烟酒集团京酒销售有限公司联合报警。

  以笔者所见,一方面京东要报警,让公安机关依法严惩违法犯罪分子。另一方面,京东和供货商北京糖业烟酒集团京酒销售有限公司应当请茅台酒厂派技术人员对所谓假茅台酒进行科学检测化验,看究竟在哪方面存在着涉假嫌疑。而且,通过技术鉴定,也能为公安机关侦破此案提供可靠依据。

  如果经过茅台酒厂技术鉴定客户买到的飞天牌茅台酒确系假酒,那京东必须首先承担客户的赔偿责任,然后再通过法律程序去向运输过程中的调包者追偿经济损失,并依法起诉调包者。

  由此可见,不管是在实体商店购物,还是通过互联网电商平台购物,消费者都需要多个心眼。也就是说,在购物过程中不能粗心大意,一定要仔细查验自己所购买的商品是不是货真价实;也就是说,消费者必须依法索取购物凭证,并对购物凭证进行妥善保管;也就是说,当自己发现所购买的商品属于假冒伪劣商品时,一定要向商家讨说法,并向国家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只有善于依法保护自己的权益不受侵犯,才能通过法律程序讨回公道;只有对制假售假坚持零容忍,才能使制假售假者依法受到严惩。

  如果某些有钱的消费者什么也不在乎,愿意当冤大头,那就会让制假售假者逃避法律责任追究,制假售假就无法得到根除。只有广大消费者树立法治责任意识,只有广大消费者对制假售假行为依法实施零容忍,制假售假者才能变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法网恢恢才能疏而不漏。

  因此,笔者和广大网友一样,希望山东客户买到的茅台酒案依法获得赔偿;因此,笔者和广大网友一样,希望京东通过依法报警找到那个运输过程中的调包者,并依法予以严惩,绝不能让调包者平安无事。(郭喜林)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