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团伙利用无人机走私手机必须严惩
2018-03-30 1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没想到,犯罪团伙竟然利用无人机走私手机。而且,案值高达5亿元人民币。面对触目惊心的案件,我们的执法机关必须依法将犯罪团伙一网打尽,并将其绳之以法,绝不让犯罪团伙中的任何人员逃避法律责任追究。

  据中国网3月29日报道,深圳海关近日开展集中行动,在深港边境地区破获一起特大走私手机案。捣毁走私窝点两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犯罪团伙利用无人机空中飞越边境线,架设线缆,然后用电动绞盘牵引向境内疯狂走私手机,初估案值高达5亿元人民币。

  看来,必须依法加大对无人机的监管,必须依法严厉打击犯罪分子利用无人机进行走私等违法犯罪活动。只有依法对无人机实施市场准入条件和实名制登记制度,才能让民用无人机拥有者在遵纪守法的基础上获得使用权利。而且,无人机的生产者和经营者应当自觉遵守实名制登记制度;而且,无人机生产厂家应当在包装盒上和使用说明书中明确告知,购买无人机的用户严禁利用无人机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以及应当依法承担的法律责任与义务。

  而且,有必要让无人机拥有者到公安机关登记备案。从源头上依法从严实施监督管理,才能做到预防为主;而且,公安机关必须清楚无人机使用者的真实意图是什么,才能依法实施有效监督管理,才能依法避免无人机用户从事违法犯罪活动;而且,应当禁止民用无人机在边境线附近飞行;而且,必须将民用无人机纳入法治化管理轨道。

  对于违法使用无人机的行为,必须追究其法律责任。而且,应当依法明确无人机使用者和监管者的法律责任与义务;而且,应当依法明确无人机拥有者和监管者自觉依法履职尽责,并受制于法律约束,并自觉敬畏国家法律法规权威与尊严,自觉维护国家和民族利益。对于无人机使用者的违法犯罪行为,应当加大打击力度,绝不姑息纵容。(郭喜林)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