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底图”调出幸福发展“加速度”
2017-12-14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12月28日开始,全国铁路将实行年底列车运行图(简称年底图)。在调图以后,成都东至北京西将开行G90次动车,全程只要7小时47分钟。从今日起,铁路部门开始预售车票。(12月12日《华西都市报》)

  临近年底,铁路又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考,而在大考之前调整运行图,合理调配好运力“一盘棋”就显得尤为重要。年底图年年有,但借力于新线开通和铁路改革成效,新图里仍有不少新曲新意。今年的年底图,对于西部地区来说,更是饱含了满满的民生红利。

  西成高铁开通,助推西部地区驶上高铁“快车道”。这一次调图,最大的亮点莫过西成高铁开通,让西部地区经济更快、更好驶上了高铁“快车道”。借力于西成高铁开通,从12月28日起执行年底图后,成都局集团公司将新增动车组列车100余对,西成高铁的通道能力将得到加强,成渝至西安的动车将从目前9对扩增到28对。高铁时代的到来,为成渝两地敞开了一扇“走出去”的大门,为两地经济发展注入了磅礴动力。

  复兴号首开西南地区,开启幸福“加速度”。作为中国高铁“网红”的复兴号,有颜有料,“中国标准”跑出“中国速度”,令国人自信满满。此次调图后,成都东至北京西的G90次将由我国最新研发的中国标准动车组CR400BF(复兴号)列车担当,全程运行仅7小时47分钟,较目前最快的G310次蓉京高速动车组压缩约一半的时间。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在西南地区开行,为西部地区绘上了浓墨重彩,更重要的是释放出了一个信号:复兴号正一步步扩容,为高铁大幅度提速提质铺就了美好前景。

  渝贵铁路倒计时,为西部地区“锦上添花”。渝贵铁路设计时速为200公里,目前正处在联调联试阶段,预计明年初开通运营。届时,成都至贵阳的旅行时间将从目前的12小时缩减到3.5小时,重庆至贵阳的旅行时间也将从目前的10小时缩减到2小时。可以想见,渝贵铁路开通后,与兰渝铁路、西成高铁相辅相成,将进一步激活西南地区铁路网,成倍释放铁路发展的交通红利。

  新的铁路调图即将实施。新调图中,兰渝铁路、西成高铁与即将开通的渝贵铁路进一步织密了西南地区幸福蓝图,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笔。而这一条条幸福的铁路线,也是一管管流动的经济血液,贯通着东西南北,在祖国的大地上传递着发展致富的喜悦。铁路的每一寸延伸,都见证着幸福感的增长:回家的路越来越近,发展致富的脚步越来越铿锵!(文/王建刚)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