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通归案过半彰显“猎狐”到底信心
2017-12-07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17年12月6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中央有关部门和云南省追逃办、省公安厅扎实工作,“百名红通人员”第28号李文革回国投案。目前,全国“百名红通人员”已到案51人,其中党的十九大后到案3人。(12月6日 人民网)

  党的十九大后,反腐不松劲、不停步,“猎狐”再出发、再前进。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国税局工会原主席李文革的归案,是有关方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力度不减、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

  坚持毫不容忍“猎狐”。贪腐者,虽远必追。“不能让国外成为一些腐败分子的‘避罪天堂’,腐败分子即使逃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他们追回来绳之以法,5年、10年、20年都要追……”这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实招硬招频出。同时,高度重视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拓展“海外战场”,不给腐败分子以可乘之机,取得了不俗的“猎狐”战绩,大大提振了人民群众对反腐败的信心。

  织密天罗地网“猎狐”。大力推进反腐败国际合作,在2014年北京APEC会议、G20杭州峰会等多边外交场合积极发声,将拒绝“避风港”、开展追逃追赃务实合作纳入反腐败国际合作核心议题,努力搭建反腐败国际合作网络。加强部门协作,中央追逃办统筹各方面力量,积极利用外交、司法、执法、反洗钱和反腐败等多种合作渠道,推进追逃追赃体制机制建设。通过织密反腐的天罗地网,决不让海外成为腐败分子的“避罪天堂”,击碎了外逃贪官的美梦。

  形成震慑效应“猎狐”。海外不是法外,外逃没有出路。开展“猎狐行动”三年多来,通过劝返、引渡、移民遣返、司法合作等多种措施,在政策、法律威慑和亲情感召下,一大批外逃腐败分子或回国自首,或被缉拿归案,形成了海外追逃追赃高压态势。“百名红通人员”归国的51人中,从出逃到归案的时间跨度差别各异,但无论潜逃多久,都难逃法网,“不敢逃”的氛围初步形成,这也折射出党和政府打击职务犯罪的坚定决心。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绳之以法。”经过两年多不懈努力,全国“百名红通人员”归案已超过半数,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胜利。海外追逃追赃将一刻不停歇,天网越织越密、越收越紧,“猎狐”的战果将越来越大。

  新闻链接:http://www.mediachina.org.cn/cmyw/2017-12-06/1184647.html

  作者:向秋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