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项规定表情包”在你朋友圈刷屏了吗
2017-12-07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3日,中纪委推出16款“八项规定”表情包,表情包一经发布便引发热议。对于为何选在此时推出这款表情包,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络中心监督执纪信息处有关负责人昨晚透露,12月4日正值八项规定实施五周年,所以选在这时推出这款表情包。“表情包的传播方式现场感与代入感较强,用户体验效果也好,符合广大网友的需求。”(12月4日《新华网》)

  最近你的朋友圈是不是被“16款“接地气”的“八项规定表情包”刷屏了?其实“八仙规定”已实施5年了,但是奇怪的是,为何“八项规定表情包”被大家如此趋之若鹜热衷讨论,不断刷屏?

  1、“八项规定”精神与“表情包”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在社交网络全民普及的今天,“表情包”凭借其新颖的创意和幽默的画风,迅速占领各大网络社交平台,成为网络达人在社交软件上聊天时离不开的新宠。而“八项规定”以这种亲民的方式宣传,拉近网友与纪检监察机关的距离,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并主动学习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要义。

  2、“八项规定”实施五周年来,其精神深受到人们追捧,反腐工作受到大家广泛关注。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对于我们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八项规定表情包”就是“以党风促政风,用行风亲民风”。这种喜闻乐见的党风建设宣传方式既让“八项规定”的宣传模式风靡网络,又让其精神深入人心。中央纪委推出“八项规定表情包”,是创新务实的落实党风建设。中纪委多次创新严肃内容传播方式,表情包的出现,拓展了传播方式的外沿。各地方政府部门也应该充分利用网络的优势,及时有效地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法规,拉近网友与政府机关的距离,增进人民群众对党风建设的了解与参与。(张睿)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