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成年直播脱衣露体 法律不能轻纵
2017-12-04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美拍直播平台被指有小学生等未成年人脱衣、露体直播。一名小学生称,裸体直播不为钱,就是为“好玩”;她还为自己的粉丝比同学多而自豪。(12月2日 《法制晚报》)

  美拍的直播平台上,有小学生等未成年人脱衣、露体直播。针对这一种情况,拨打举报电话却无人接听。显然,相关的直播平台难辞其咎。

  未成年群体显然不能为自己的行为完全负责。在直播平台上脱衣、露体等行为,不仅仅是对自身的一种伤害,也属于一种变相的传播不良视频。况且,对于一些如恋童癖等极端个体来说,这种行为还有可能为自己的安全招来隐患。所以,锁死未成年在直播平台上不能直播的最低要求,也应该是平台的应有之意。

  但是,有些平台非但没有完全的将未成年群体隔离出直播这个平台。反而,在有人拨打举报电话之后,显示无人接听。相关企业不但没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出现了他人举报无门的情况,针对这一现状,相关平台自然应该反思。

  不能依靠未成年人赚钱,这是最基本的道理。但是,介于利益的考量,一些平台对于未成年群体的直播情况,究竟是无力管理呢?还是故意放纵?如果,直播平台对于未成年直播的情况,处于故意放纵的状态,相关法律就应该严惩平台。用严惩来提醒,类似的行为是需要受到违法成本的。尤其是那些脱衣、露体等行为,显然有涉嫌故意传播色情。虽然当事人属于未成年群体,不能受到相应的法律追责。但相关监护人和直播平台,就应该负有管理失职的责任。

  对于未成年群体来说,他们对于脱衣、露体等行为,还没有足够的认知能力,对于自己的行为,也无法完全负担相关的责任。但是,保护他们不受到伤害,离不开社会的保驾护航。对于未成年在直播平台上脱衣、露体等情况,既然无法追究未成年人的责任,就严惩监护人的管理失职。以及对直播平台的以未成年人直播赚取利益的行为,进行进一步的严肃惩罚。

  严惩每一个环节的管理失职,不仅仅是为了维护绿色网络的基本要求,也是为了保护孩子们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

  刘颂寒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