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充气娃娃可代替人,充气企鹅凭啥不可代替动物?
2017-12-04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强  
1
听新闻

  写下这个标题时,我自问:这是什么鬼?就像好多人质问玉林“动物园”里的充气企鹅是什么鬼一样。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玉林终于也有动物园了。当地人民喜闻乐见,奔走相告。就在大家迫不及待,想一睹这家动物园的风采时,第一波观众发了朋友圈,大呼“坑娃”!网友们看了照片后都说,快笑到生活不能自理了!(11月30日《当代生活报》)

  说好的“企鹅来袭”居然全是充气企鹅,有的甚至已经漏了气,戏剧性的是,动物园里的全部动物家底也就是些鸡鸭鹅龟。我们认知的动物园可不带这样寒碜的,这些是什么鬼,许多直呼受骗上当的人气不打一处来。

  可是,有两个问题需要与生气的人们来探讨。

  一是,充气鹅可不可以代替动物?我们知道,充气娃娃可以代替人,据说就在不久前日本举行了一场充气娃娃纪念展,开出的门票价格直接一个800+。那么,既然充气娃娃可以代替人,充气企鹅凭啥不可以代替动物?充气娃娃展or充气企鹅展有什么不同?

  二是,动物园里鸡鸭鹅龟可不可以有?一说到动物园,我们条件反射的动物物种基本排除了家禽、家畜,脑海里闪过的往往是老虎狮子多,再怎么也不会有鸡鸭鹅龟。问题是动物园里可不可以有鸡鸭鹅龟?换句话问,仅有鸡鸭鹅龟的此园是否可以成为可供参观的收费性动物园?要知道相关规定关于动物园的性质与仼务明确的可是:动物园是集中饲养、展览和研究野生动物及少量优良品种家禽、家畜的可供人们游览的公园。其主要任务是普及动物科学知识、宣传动物与人的利害关系及经济价值等。“家禽”“家畜”可是也赫然在列。

  可以进一步探讨的是,既然“充气鹅企鹅式”动物园开张营业,而且还大张旗鼓宣传推介,理论上而言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无需担心此园到底是李鬼还是李逵。因为从建园到营业,那是要经过层层把关的,就说这宣传也不是可以任性到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人家工商部门可不是摆设,整个过程何尝不是过五关斩六将。现在如果说此园不是李逵是李鬼,那么问题究竟出在哪里,我们会问:不是动物园的“动物园”咋就光明正大的开园营业了?如果非要问“这是什么鬼”,大张旗鼓开园营业的那个“背后”最该追问。

  可能有人会觉得扯远了,但如果这些问题不弄清楚,不加以明确,还会有更多类似的动物园背离我们的认知,逆袭而来。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