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玉林奇葩动物园,利益之下需规范
2017-12-01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光娜  
1
听新闻

  企鹅竟然是充气的,真让人啼笑皆非,玉林龟山动物园的做法,可谓奇葩,打着企鹅来袭的名号,认真地打着广告收着门票,却给游客展示充气的动物,游客去了感觉上当受骗,开启疯狂吐槽模式,引起广泛热议。(广西新闻网,11月30日)

  不难看出,该动物园是虚假宣传,推出这种营销模式,不外乎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想打心理战,人们都是喜欢猎奇,喜欢新奇的事物,要想竞争过其他动物园,铤而走险,作出此举;另一方面想尽快取得效益,游客多了,效益自然多了,而充气的企鹅投资并不大,在利益的驱使下,盲目作出这种决定。

  然而,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的维权意识、责任意识越来越高,当上当受骗之后,人们会通过各种方式维权,而网络媒体作为方面快捷的一种方式深受人们欢迎,通过吐槽,通过热议,该动物园想再崛起就困难了。从长远来看,该动物园的做法大错特错,办动物园又不是一次性的,看完了就完了,动物园要的就是回头客,游客没了,动物园响必也没有开放的必要性了。在此,笔者奉劝商家,没有实现的东西就不要宣传了,误导了消费者,砸了品牌,错误之举。

  在利益之下,起码的良心不能丢,规范 动物园是大趋所势。首先相关部门完善制度法规,对开园的具体条件、规模都加以一一核实,对不适合开园的坚决取缔;其次理应加大监督力度,贯穿到动物园的各项工作中,对票价、游客承载量、有无虚假宣传都要做到监督到位;最后重中之重是,动物园法人要有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承担起社会赋予的责任,不能只看利益,严谨华不符实,虚假宣传,欺骗游客。

  最后笔者呼吁,杜绝奇葩动物园,规范动物园刻不容缓。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