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雷锋精神成为守护旅客的冬日暖阳
2017-11-30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58”是“义务帮”的谐音,在南京站活跃着一群热心的“158”年轻人,她们用自己的行动传承着雷锋精神,为旅客带来温暖。11月28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主办的“发现最美铁路·感受诗意宁安”主题活动走进南京南站。(11月1日 《北京晨报》)

  49年间,累计帮助困难旅客100多万人次。仅2000年以来,接受过服务的有记载的旅客就达52万余人次,收到感谢信8300多封,锦旗200多面。这一串滚烫数字的背后,是铁路人对雷锋精神的深刻坚守,也是对岗位职责的生动践行。

  每年三月,全国各地都会开展多种多样的学习雷锋活动,旨在让雷锋精神不断传承、发扬广大,但在学习雷锋的过程中,更多的是要融入日常,重在经常。铁路作为服务型企业,火车站作为人员流动最多的地方,当是雷锋精神最该深植的沃土,也是最能体现人文关怀和人性冷暖的地方。

  我们欣喜的看到,这一点铁路人做到了。

  实际上,不只有南京站的“158”,还有哈尔滨站的“冰凌花”、广州站的“038”,,南昌站的“红土情”等等,一大批服务站、服务台都在引导旅客上下车、解答旅客问题、帮扶救助困难旅客的过程中,保持着对雷锋精神的坚守,树立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甜美的微笑、周到的服务、亲情般的关怀……,服务站既是传承雷锋精神的载体,也是展示企业形象的平台,两者的有机结合,让旅客在冬日能感受到温暖,在夏日能体验到清凉。

  尤其值得欣慰的是,在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中,这种结合始终没有变,而且越来越好。如今活跃在火车站、列车上的工作人员,俨然以80后、90后为主,在彼时,人们还在为这些“独苗一代”表示担忧,而今他们已经用行动证明了自己,而且做的更好。

  在时代的发展进步中,微信预约、微博发布、VR导航等一些新技术被应用到服务之中,雷锋精神也因此得到了更好的践行,过去的难题今天已经不再是问题。期冀在对雷锋精神的传承与践行中,铁路企业可以做的更好,赢得更多的口碑与赞誉。

  文/刁志超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