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旗哨兵,有国有家更有情
2017-11-30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旭  
1
听新闻

  11月26日,央视的《面对面》栏目就采访守卫天安门的国旗护卫队战士们。其中有一名战士讲道,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即便是父母来到面前,也不能进行哪怕只是眼神层面上的交流。因为他们的每个动作都代表国家形象,做出来的任何小动作也都有可能被人拍下了发到网上影响到国家形象。(央广军事,11月27日)

  有一位叫张自轩的国旗哨兵,他提到在一次升国旗中,来北京看望他的父亲向他招手,他没有理睬,这让他非常的愧疚。而这段采访也让许多人泪流满面,更让我们对守护祖国的军人肃然起敬。正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才有了我们今天稳定的社会环境。

  社会应该对军人给予更多的关注,让大家都知道是谁在日日夜夜的付出,是谁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建设一支世界一流的军队,要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只有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我们的军队才会战无不胜。

  有人说“将军坟前无人问,戏子家事天下知。”这句话是对当前我国社会现象的概括,意思是人们对明星的事太过于关注,而忽视了为国家做出贡献的科学家以及军人们。这不禁让人想起2016年11月12日,我国歼十女飞行员余旭在训练中牺牲,正当人们在哀悼她时,没过几天,林丹出轨的新闻被曝出,于是,各大媒体铺天盖地的转发,而余旭牺牲的这件事也渐渐被淹没;今年9月15日,我国著名天文学家、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工程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南仁东老先生去世,很少有人知道,也很少有媒体报道。但是第二天李晨求婚范冰冰的新闻就占据了头条。这种现象其实是很可悲的,人们在和平年代,忘记了流过血的英雄,只关注那些光鲜亮丽的明星,而那些一心钻研科学的院士,无家可归的抗战老兵,为祖国保驾护航的边防武警,只有在路人偶遇或者特殊节日里,才能出现在新闻上。

  其实,并非是要吐槽那些歌星、演员,而是想让更多的人对那些背后的英雄给予关注,多看到正能量的事情,这个时代的价值观越来越扭曲,只有英雄才能治愈病态社会。希望我们在教育下一代时,会指着手机里的一张照片,告诉他们:“这个人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他发明了什么什么,你以后要像他一样,为国家做贡献。”

  张自轩代表的不是他一个人,而是千千万万个默默付出的英雄。在这里,向您致敬!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