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赏花掉救命钱 这样的消费谁心疼
2017-11-22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以前,一个龙须糖需要攒上一个星期,现在一个直播就能让孩子花掉父亲的救命钱。近日,山东滨州一位10岁男孩将给父亲治病的2万块钱偷偷花在了网络刷礼物和打赏主播上,这样的消费不仅让父母心疼,也让一众网友唏嘘不已。

  “孩子那么可爱,吊着打才解气。”“想想当年,两块钱都得攒好久,10岁的孩子居然能支配家里这么多钱!”虽然老话讲“棒打出孝子”,但是当下整个社会诸如此类的孩子都都得完吗?打完了,问题就解决了?小孩子在网络平台消费必须引起重视,这是当下网络直播管理匮乏、父母教育观念偏颇、青少年人生观错乱等问题盘根错节引发的直观现象,只看表面棒打孩子未必能解决问题。

  网络监管还未成型出效,网络直播平台发展却方兴未艾、如火如荼。土豪大手笔打赏主播、直播视频混乱不堪等各种网络问题每日都侵蚀着这个社会。网络是把双刃剑,青少年沉迷游戏、未成年人打赏主播都反映出网络的弊端,相应的监管部门不能只看见网络发展的无限潜力,也应该看见要求规范网络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一个行业的发展也留不开合理的规则,规则不是束手束脚的绳索,而是帮助行业长远发展的保护伞,只有积极配合,主动出谋划策才是发展之道。

  当下,80后、90后逐渐都成为了新一代的父亲、母亲,在物质逐渐丰富的多元化时代下,他们却出现了断层。老一代的父母亲知道如何穷养孩子,而新一代的父母亲却难以把握新环境下教育孩子的方式。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永远是教育孩子的核心,无论是选择以身作则细致规划,还是选择让孩子自由选择快乐成长,都应该把孩子的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一个有想法的孩子不会随波逐流、一个有想法的孩子不会肆意妄为、一个有想法的孩子不会无视父母的辛劳汗水。

  网络直播平台的教训,看得人心疼,也看得人无奈。这样的行为不仅仅凸显着孩子的无知,也反衬出父母教育的失责、网络监管的缺席,这个社会发展难道都要倚重这样的孩子吗?孩子是茁长成长的树苗,需要阳光的引导,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加大网络监管、父母们能重视精神教育,共同营造一个让孩子们健康成长的环境。

  陈柳青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