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祭出“震楼神器”为了啥?
2017-11-15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玮奇  
1
听新闻

  近日江阴警方查处了一家住户的震楼神器不得不让我们继续审视尴尬的邻里关系更赞叹万能的网购。

  对于广大生活在社区中的人民而言,曾经有道远亲不如紧邻,和自己的邻居关系融洽本就是一件皆大欢喜之事,让我们在高节奏的城市生活中能够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在城市的生活中能够日渐融洽。然而随着日益快节奏的生活,冰冷的钢筋水泥,人与人之间的隔阂难免产生,忙碌、高节奏、高压力的城市生活,越加减少的沟通交流,邻里矛盾难免发生。

  这次的邻居扰民事件居然长达三年,可见民众却一直没有能有合适的办法进行解决,最后却不得已求助于公安部门,虽然最后公安部门对违法者进行了批评教育和处罚,恶意捣乱者最后受到了惩处。可是,这些奇葩的念头,这些奇葩的“神器 ”,却没有真正得以根治,念头思想这些主观需要潜移默化的教育加以规范,对于社区而言,需要营造和谐的邻里关系,可以再平时组织更多的邻里交流、游戏等活动,拉近关系,这需要社区、基层政府的不懈努力才能实现。

  除此之外,这些淘宝“神器”,也可以立马根除的。当前淘宝上存在着这一些游走在“奇葩”产品,有的甚至游走在法律边缘。伴随着每年一度“双十一”大戏的落幕,2017年又创造出了1682亿的销售新记录。网络购物一度拉低了我们购买产品的价格,有了越来越多的产品可以让我们消费者进行选择,极大的便利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可是,随着互联网经济这颗大树的愈加发展,在这颗大树之中,便滋生出了好多“害虫”充斥在我们身边,各式各样的不符合规定或游走在法律边缘的违规物品便接踵而来,甚至枪支迷药这种违禁品都曾经出现在网上。有人在的地方注定要有法律的约束,淘宝同样不是法外之地,不可能允许商家肆意妄为,出售不合理的商品。

  当然我们不能因为网络制度发展的不成熟就否定互联网,也不能因为管理制度的不健全就片面的否定互联网购物,更不能因噎废食。因此,我们就更需要商家和网购平台的不断努力才能够实现,更需要政府和法律的管理。真正享受网购带给我们的便利,让我们每一个居民体会“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便捷,享受随着祖国繁荣富强,科学技术进步所带来的幸福新生活。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