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星代言手游有必要悠着点!
2017-09-18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知名演员杨洋代言了一款名叫倩女幽魂的手游。结果引发了争议,其中以网络红人宋祖德的质疑最为典型。宋祖德将手游比喻为“清末时期的鸦片”,称其正在毒害青少年,呼吁封杀代言手游的明星。

  我们注意到,宋祖德不止一次地呼吁明星不要代言手游,同时呼吁相关部门限制甚至封杀代言手游明星了,包括王俊凯、鹿晗等明星,都因代言手游被宋祖德喊话和批评。

  手游是手机游戏的简称,其单独运行于手机之上,玩起来更方便,成为很多青少年的最爱。其实说起来,手游并不是洪水猛兽。手游的发展,不仅充实了人们的休闲与娱乐生活,同时也是一个经济产业。

  但手游与其他电子游戏、电脑游戏、网络游戏等一样,明显也存在负面的影响。特别是对未成年的青少年来说,因为这一群体他们缺少必要的识别能力、自制能力等,一旦陷入手游之中,轻易无心学习,重则暴力与叛逆,严重的会有自杀等倾向。

  此前,我们已经见多了类似的案例,所以这其中道理并不难理解。这也是我们国家目前对游戏产业严格管理与要求的根本原因。一切暴力的、色情的游戏等,都是被规范甚至打击的对象。

  但正如宋祖德所呼吁,目前确实存在一个明星到底要不要代言(合法正规)手游的问题。

  明星特别是一些小鲜肉明星,其粉丝多是青少年。因为明星效应的存在,很多明星往往具有一呼百应的能力。明星代言了什么,粉丝就会买什么、看什么、玩什么。于是明星成了游戏开发商等的最爱,不惜重金让其代言。如此一来,更多的青少年有了陷入游戏最后受害的可能。

  按照相关规定,烟草广告不能代言和公开播放了。虽然手游不同于烟草,但手游的危害性我们明显需要正视。特别是相关网络、文化等管理部门,有必要对明星代言手游问题,有个明确的说法了。

  在此之前,也希望一些明星,代言手游时能够悠着些,起码不能为了代言费,而不顾代言的负面影响!

  作者:刘鹏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