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务员吃空饷怎么就成了火药桶
2017-08-22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9日晚,媒体曝光湖北武汉海事局公务员崔某峰吃空饷的行为,引发舆论关注。报道称,崔某峰自2015年5月份就向单位请病假,之后再没有去上过班,而是从事第二职业,在当地的一家餐厅当负责人。直到最近,遭人举报才暴露。(2017年8月21日央视)

  武汉海事局火了,因为该单位一位公职人员吃空饷被知情人举报之后,一下子火了,成了当今社会广大媒体和百姓口诛笔伐的对象,一时之间,网络上的口水应该让该单位的领导干部洗了一个澡啊!

  基层政府部门在当今时代吃空饷的多吗?尽管从党中央到地方政府部门都在进行反腐反“四风”活动,对于机关内部所存在的“四风”行为,特别是吃空饷现象也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进行治理,也曾经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可是如果说治理空饷就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这话还为时尚早,在基层政府部门吃空饷现象还特别常见,吃空饷所引发的广大机关干部心里不平衡的内心还相当强烈,正是这样,武汉海事局出现吃空饷事件,如一个导火索,让广大网民将心中的郁闷和愤慨一下子全都激发出来了,这种很常见的现象,如火山爆发一样,不可收拾,媒体报道,网民骂娘也就不会是意外了。

  在这一事件中,公务员请病假吃了两年空饷,终于让知情人忍不可忍,向相关部门曝光了,结果事件一出现就不可收拾了,从这一事件中可以看出来,广大机关干部或者是百姓,对于政府部门吃空饷行为是相当痛恨的,对于政府部门在治理吃空饷工作中的不作为行为也是相当遗憾的。如果不是这样,相关的知情人也不会没事找事对公务员吃空饷的行为进行举报,看来政府部门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吃空饷相当伤民。

  公务员吃空饷,是制度存在瑕疵,更是单位的主要领导干部不作为造成的,如果单位的主要领导真正有自身的责任,这样尴尬事件岂会出现。还有就是上级组织在考核工作的工作中,如果不走过场,这样的事件会出现吗?领导干部不作为,让公务员考核机制成了一张废纸也就不奇怪了。再者就是有的基层政府部门还拿着本单位的规定让相关人员早退吃空饷,即使是本单位的制度与上级文件格格不入也不纠正,结果很多还不到退休年龄,或者还离退休年龄一杆子远呢,也都退居二线了,这不是领导的问题,会是什么问题呢!

  公务员吃空饷了,引发了当前社会空前的大讨论,这一事件不知道最后的处理结果如果,但是都应该引起全国各级政府部门领导干部的反思了,在治理吃空饷工作中,该单位是不是真正努力去做了,能够拿出党性来,摸着自己的良心,掏心窝子说话呢?再者就是,希望通过武汉海事局职工吃空饷的事件,能够在全国各级政府部门再次掀起一场空前浩荡的治理吃空饷活动,只有这样这一事件深挖才最有意义,否则只对这一事件吹毛求疵,即使网民和媒体掀起多大风浪又如何,其意义又有多少呢?(苗凤军)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