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航班延误险”何以成“香饽饽”?
2017-08-22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夏季雷雨偏多,暑期旅游需求旺盛,双重压力之下,各地机场都出现了大面积的延误。为了减少时间成本带来的损失,航延险成了“香饽饽”,出门搭飞机,不少人都会买上一份。更有人通过购买多份航延险的方式薅了保险公司的羊毛。面对高赔付率,保险公司也拿出了“对策”,下架雪藏和搭售的情况越来越多。821日现代快报

  越来越多的人搭乘飞机购买“航班延误险”原本是件好事,可以让保险公司获得更多的利润。但现在,航班延误险却成了保险公司手中的“烫手山芋”,乘客眼中的“香饽饽”,这是保险公司没有意料到的。保险公司通过下架雪藏和搭售的方式,想从中获利,这是一种短视行为 

  一年多前,“航空延误险”还是一种无人搭理的险种。现在,乘客之所以开始对航班延误险产生了兴趣,一方面是国内航班延误的概率比较高,特别是夏秋季。另一方面是因为国内许多航空公司调整了航班延误补偿办法,像乌鲁木齐航空公司、西部航空、中联航、春秋航空、广西北部湾航空、长安航空、桂林航空等在出现航班延误或取消情况时,都不对旅客进行经济补偿。在这种情况下,乘客为了获得应有的补偿,不得不购买“航班延误险”。之前,航班延误,由航空公司来补偿,虽然补偿大多只是安排食宿,但乘客心理上也能找到一个平衡点。但航空公司调整了航班补偿办法后,乘客的心理不平衡了,只能用购买“航班延误险”来找到平衡。 

  “航空延误险”这一险种价格不贵,一般只有20元钱,有的是与意外险捆绑在一起免费赠送的。而一旦航班被延误,那赔偿还是相对比较高的。目前,国泰财产保险与东方航空合作推出的“航班延误险”,若班机延误超过4小时可获赔600元,行李延误超过8小时赔偿1000元,班机取消赔偿600元。另外,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多家航空公司最高赔偿也都设定在1000元。这对乘客来说,成本不高,但一旦航班延误,回报率比较高。 

  当下,夏季雷雨偏多,暑期旅游需求旺盛,双重压力之下,各地机场都出现了大面积的延误。面对“赔得多不挣钱”的境况有的保险下架雪藏一些保险,有的搭售其他产品,这是很不明智的。试想,如果在这个天气多变的季节,航班容易延误的时段,不能向乘客推出很好的延误险产品,不能让乘客得到实惠,那等到这个季节一过,航班延误概率不高的情况下,谁还购买航班延误险呢?这个时候推出的“航班延误险”虽然赚不到多少钱,但让乘客看到了保险公司的真情真意,会赢得乘客的信任,以后购买“航班延误险”的积极性就比较高。 

  因此,保险公司不能把眼睛只盯在“航班延误险”上,不能为航班延误险暂时挣不到多少钱而纠结,而是要把目光放得长远些,毕竟这些购买“航空延误险”的乘客,都是自己手中的资源。有了这些资源,留住了这些资源,保险公司就可以推出更多的符合乘客需求的保险产品,从而实现双赢。(胡建兵)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