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列车上的爱心产房还是不见为好
2017-08-18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14日,一名孕妇在乘坐高铁的时候突然腹痛、将要临盆,危急时刻,列车上的乘务员和乘客立即伸出援手,在高铁上搭建起了爱心产房,最终帮助孕妇顺利产下婴儿。(8月17日央广网)
  孕妇上车情况危急,铁路工作人员做到了该出手时就出手,想方设法为困难旅客提供最满意的帮助。由包头开往乌兰察布的D6970次列车上,列车长发现一名孕妇神情紧张满脸痛苦。上前了解情况后得知,这名孕妇临近预产期并且有了分娩征兆。列车长随后通过列车广播寻找乘车的医务人员,可经过一番询问后,列车上并没有医生,此时距离下一个停靠站站还有半个多小时的路程。情况紧急,列车员迅速将围观旅客疏散,在车厢内给待产孕妇腾出空间,用窗帘为孕妇临时搭建起了一个临时产房,做好待产准备,并与前方呼和浩特市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确保孕妇一到站就得到救治。
  有爱心就有希望,有真情就有幸福。经过乘务员和车上旅客的帮助,15点50分,产妇在高铁上顺利产下一名男婴。15点57分,列车准点抵达呼和浩特站,早已等候在站台上的医护人员迅速将产妇和婴儿抬下列车送往医院。目前,产妇和婴儿母子平安。
  这个社会需要温暖,这个社会需要正能量,所有的爱心和温暖,为和谐生活增添了许多温情。孕妇在列车上平安生子,让好事也有了一个圆满的结束。这是一个满满正能量的新闻,铁路工作人员和热心旅客的爱心举措给网友们带来感动,也温暖着全世界,让我们看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应征了那一句话: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回头看看,我们在为“孕妇突然分娩,列车上搭建急救产房”赞美的同时,也感觉到有点后怕。在百度上输入“列车、孕妇”有着太多太多爱心产房的故事。在快速飞奔的列车上,在缺医少药的车厢里,在列车上没有更没有配备专业医生的情况下,更没有专业的治疗器械和相应的药品,一旦遇到突发性事件,都需要铁路工作人员积极的救援。例如:孕妇突然分娩,列车上搭建急救产房。列车工作人员即使懂医术,但不具备当医生的资格,一旦发生意外的情况,就会产生诸多的麻烦,甚至纠纷的事情来。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更是无价。我国有关航空管理规定:为安全起见,怀孕超过8个月的孕妇一般不要乘机,如有特殊情况,应在乘机前72小时内交验由医生签字、医疗单位盖章的《诊断证明书》。安全出行、幸福出行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愿望。
  总而言之,怀胎十月不易,孕妇需要自己照顾好自己,一旦遇到近临盆时间里,最好不要搭乘长距离交通工具出行,避免意外发生,安全第一显得很重要。当然,遇到有孕妇需要转院,有专业医生陪同乘车,那就另当别论了。(周运华)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