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铁外卖:满足了胃 俘获了心
2017-08-12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23名受访者进行的调查显示,62.5%的受访者表示乘坐高铁动车会去订外卖,12.1%的受访者不会,25.4%的受访者表示不好说。(88日《中国青年报》) 

  717起,乘客乘坐G字头和D字头动车组列车出行,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享受外卖订餐服务。自从高铁外卖开启以来,这个高铁餐饮“新兵”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掳获了一众旅客芳心。“62.5%的受访者表示乘坐高铁动车会去订外卖”,数据是最有力的见证,旅客的选择彰显高铁外卖的强大魅力。 

  价格实惠,是难以抵挡的魅力。在外卖“走红”的时代,作为一个新鲜事物,高铁外卖走红并不意外。但要长久保持魅力,关键还在于其性价比。顾客的选择,离不开对价格的比拼。高铁外卖价格几何?笔者有过亲身经历。在一次高铁出行中,笔者在长沙南站为自己和家中的孩子订了同样的套餐。结果表明,高铁外卖比肯德基宅急送还要便宜一元钱。在风驰电掣的途中,却能享有比家中更实惠的价格,这样的魅力让人如何抵挡? 

  产品丰富,彰显“人在食途”的诱惑。中国是美食大国,列车所经之地,社会品牌餐食必有独特风味。调查发现,71.3%的受访者希望能订到途经地区的特色食品,比如西安腊汁肉夹馍、德州扒鸡,55.7%的受访者希望订本土快餐食品,如成都川味美食、杭州五芳斋粽子,54.4%的受访者希望订肯德基、德克士、永和等常见快餐。可以想见,随着更多社会品牌的加盟,一路“逛吃”并不再是梦,“河南烩面、北京烤鸭、陕西肉夹馍……”必将让我们的旅途更食色生香。 

  安全便捷,让选择无后顾之忧。高铁外卖在将选择权交给旅客的同时,并没有放松对食品安全的把关,而是本着开放合作、许可经营的思路,对符合规定的餐饮产品均在12306网明码标价,供旅客选择。依照国家有关食品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铁总对网络平台提供者、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配送单位等相关资质、准入条件、餐食卫生等进行监督,筑牢了旅客“舌尖上的安全”。从目前各高铁站加盟的餐饮品牌来看,都让旅客在选择时有足够的安全底气。 

  高铁外卖赢在价格实惠、产品丰富和安全便捷上,魅力可鉴,前景可期。“62.5%的受访者表示乘坐高铁动车会去订外卖”,是认可,也是鞭策。希望铁路部门能读懂民意的认可和期盼,倾听民意、顺势而为,让高铁外卖焕发出更大的魅力,为我们的旅途更添温馨。(/胡辉)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