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满月”预见宝兰成长“好未来”
2017-08-11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宝兰高铁自开通以来客流持续火爆,截至8月9日开通满月,西安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58.5万人次,日均近2万人次,“高铁丝路游”已经成为了今年夏天旅客出行的一大热点。(8月10日新浪新闻)

  之所以宝兰高铁开通满月就交出如此傲人的旅客发送答卷,笔者以为是铁路、地方、民众三方精诚合作,携手共赢的好结果,照如此情况发展,宝兰高铁的未来之路,只会越走越宽,更加美好。

  首先是“高铁”的吸引力。宝兰高铁对沿线城镇,对当地民众还是一个“新鲜事物”,吸引大家乘坐自不必说。最关键的是,和谐号高铁安全、快速、舒适的乘坐体验,给民众和旅客缩短了大量的宝贵时间,让大家可以更加科学的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的旅途时间消耗。宝兰高铁改善百姓出行条件,拉近了城镇距离,释放了铁路运能,可以更好的为沿线经济、旅游发展提供好服务。

  其次是“风景”的吸引力。宝兰高铁沿线地域特征明显,风景资源丰富,宝鸡、兰州和法门寺、关山草原等等去处,一直以来苦于交通的原因,不能让更多游客一览其奇异的美丽。宝兰高铁开通后,给更多地域的游客开启了深度旅游的快捷键。面对旅客游客日益增多实际,沿线铁路部门携手当地旅游机构推出多样化的“高铁+旅游”多项旅游产品,早上在洛阳喝牛肉汤,下午到兰州吃牛肉面、看黄河落日已不是梦。

  再者是“服务”的吸引力。为更好服务旅客和游客,宝兰高铁沿线铁路和地方部门换位思考,替旅客,替游客考虑,在交通摆渡,旅游线路开发等方面做出多样化设计和调整。在站车等旅客游客集中地,布置张贴具有地域民族特色的宣传图版,动态视频,铁路工作人员给重点旅客和少数民族旅客提供针对性服务,让旅客感受别样的亲切感。不仅如此,铁路部门还为宝兰高铁旅客送上“大礼包”,旅客持高铁票和身份证可享受宝兰高铁所经城市和地区的景区、酒店住宿、餐饮等多项优惠政策,从吃、住、行多方面为旅客打造“一条龙”的出行服务。

  宝兰高铁刚刚度过了它的“红满月”,看着旅客和游客的满意度,看着它给沿线城镇,甚至辐射周边地域带来的经济刺激,不禁让人拍手称快。红满月只是开始,保持态势,安全发展,宝兰高铁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文/胡辉)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