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火锅老大”的黑白人生的感受
2017-07-15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夏飘雪  
1
听新闻

  今天看了一则新闻题目为《抢劫杀人逃亡16年终落网 “火锅大佬”的黑白人生》,主要讲的是陈华在眉山市东坡区以租房看房的名义两次抢劫,致一伤一死后开始逃亡。16年后他为上百家火锅店用他配制的底料,他占四成股份的公司即将面向全国铺开业务,一些公司员工称其为“火锅大佬”。最后在眉山东坡警方在西宁抓获了陈华。这件事告诉我们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不能做坏事,否则总有一天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试想一下如果陈华没有犯罪,那么他的事业将会是前途一片光明,他自己也会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不用整天心惊胆颤的生活,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一个人再穷也穷的有骨气,不能做违法乱纪的事,毁了他人的家庭也毁了自己的家庭和前途,不能为父母尽孝,不能为儿女进到为人父亲的责任,这样不孝不仁不义不忠的人是会被大家唾骂的。想想迟志强唱的《铁窗泪》就知道监狱的日子是多么难熬,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儿女失去父亲的痛苦。钱再多又怎样,生命已经到了尽头。自己的和他人的家庭已经不完整了,再多的钱也弥补不了自己对他人的伤害,买不回一条鲜活的生命。所以遇事要理智、冷静,万事三思而后行。不能为了钱丧失人性,去做违法乱纪的事,任何做了违法事情的人都要收到法律的惩罚,所以多行善事心安乐,做一些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有益于人民的好事,这样社会就会更加和谐,形成一种助人为乐的好风气。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