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董明珠,你承诺,你最美!
2017-06-23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上手机开机画面是因为长得美吗?”在22日的新华网思客讲堂上,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再次被问及为格力手机代言的事。董明珠回应称,更多是代表承诺而出现的,而不是代表我自己美或不美。(6月23日中国经济网)

  为董明珠为自己产品承诺代言点赞!董明珠:你承诺,你最美!

  董明珠说,很多广告都是明星代理的,很多消费者是以崇敬、信任的态度选择产品,但买回去以后用的结果是截然不同的,伤害了消费者的信任,这对于企业来讲伤害也非常大。的确如此,明星代言广告,说白了,就是用明星忽悠消费者。虽然,这是当前商家的惯例,但是,很有必要破除。

  一则,明星代言广告,多是忽悠。现实中,明星不可能用代言的产品,明星代言,完全是广告表演。同时,这也是商家用明星的“星气”忽悠消费者,说的难听点,就是欺骗。

  二则,这是巨大的浪费。明星代言广告,价格不菲。对企业是巨大的投入,当然,这个投入,最终要转嫁到消费者头上,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增加了消费者的负担,是一种巨大的浪费。

  三则,为假冒伪劣商品打造了平台。最近,虚假广告表演艺术家——刘洪斌,火了,人人纷纷剖析背后的深层原因,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明星”广告”效应,他虽然不是演艺明星,但是,穿着“专家明星”的外衣,是明星广告打造了他驰骋的土壤。

  因此,笔者认为,“明星代言”广告风应该刹刹了。那么,谁来代言广告呢?笔者认为,最好的代言人就是商品生产的负责者,你的产品,你承诺。你代言。对消费者是承诺,对自己是约束,对市场是尊重。

  董明珠说,我是这个企业的代表,我的讲话是最管用的。如果我所讲的或承诺的内容没有实现,那么消费者可以投诉,我可以赔你。”中国有句俗话,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商品生产者者的承诺就是给消费者树立一个明确的靶子,我承诺,我做到;做不到,你就投诉我。这是自我加压,彰显担当精神,值得提倡。

  现实中,许多假冒伪劣的生产商不敢代言自己的产品,因为他心虚,因为他害怕被人追责,他害怕自己被曝光,所以,总是躲在后边,不敢站出来。真金不怕火炼,自己的产品硬,自己为自己的产品代言,这是昂扬商品自信,这是彰显市场担当,这是表明对消费者尊重,这是一种魄力和勇气。

  明星代言广告风当停止,生产商代言广告风当刮!市场经济时代,有担当才能有质量,有承诺才能有未来,有尊重才能有精彩。董明珠为自己产品代言树立了榜样,其他企业当见贤思齐,紧紧跟上。

  董明珠:你承诺,你最美!市场经济时代,敢于承诺,践行承诺,最美!我们期盼出现更多的为自己产品代言承诺的生产商。

  殷建光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