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反腐倡廉只有“进行时”没有“过去时”
2017-06-20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6月18日消息,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和宁夏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3集电视专题片《只有进行时》连续3天在宁夏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专题片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和展示反腐取得的工作成效,警示着广大党员干部反腐败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

  十八大以来,随着中央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纵深,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重拳出击惩贪腐、强力问责促担当”的工作机制下,一大批贪腐干部被查处,实在是大快人心。但就是在这样的高压之下,仍然有部分党员干部心存侥幸,相互观望,游走在反腐红线之上,值得警惕。

  针对日趋复杂的反腐败形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需要做到“一个中心,两个坚持”。一是围绕政治性这一中心,把讲政治、顾大局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对表看齐,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在大局和党的中心工作中把握职责定位,积极担当作为;二是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两手抓,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关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责,形成合力,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将责任和压力向基层步步延伸;三是要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作风建设在路上”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锲而不舍整治“四风”问题,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坚决铲除腐败“污染源”。

  显然,反腐不是一瞬之功,也不是一时一刻的努力就能成功,反腐是一场艰巨而复杂的持久战。在这场艰苦的战役当中,每位党员干部既可能是反腐的“急先锋”,也可能沦为反腐的“阶下囚”。对党员干部而言,若是心生邪念,认为反腐工作如一阵风一样来了便会走,这种思想不仅仅危险,更预示着在反腐这项工作中,还有不少党员干部得过且过,企图蒙混过关。只要有一个这样的党员干部存在,反腐的斗争就必将继续持续下去。

  反腐败工作任重而道远,只有“进行时”没有“过去时”,一者,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抓住重点,切实履职尽责,努力开创反腐倡廉工作新篇章。二者,党员干部更要一如既往,始终如一支持反腐、拥护反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作者:风信子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