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花仙”游戏重开 花下别再藏“色魔”
2017-06-19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款名为“小花仙”的儿童社交网络游戏将重新开放。为什么要重新开放呢?因为这里面的情节令人心惊胆颤。家长可能怎么都没想到,所谓的儿童手游里竟然暗藏色狼!他们为了引诱女童无所不用其极! 

  这款网络游戏,最初主要面向614岁的女孩。游戏可通过完成种花等任务或充值米卡等卡券,来给角色换装。除此之外,玩家还可以在游戏中与其他玩家互动、添加好友。看这确实起来没什么问题,但是网友爆料了:在这款儿童社交网络游戏中,有人以免费赠送支付充值卡券为诱饵,引诱女童裸聊,甚至线下约见实施猥亵。游戏的资深玩家向记者反映,网上的爆料属实,她们经常在游戏中看到引诱女童的广告。这些人通常在游戏的互动版块“世界”中进行喊话,喊出例如“视频送米卡”“让看身的送米卡”等话语,并留下自己的QQ号,引诱女童主动添加。 

  据了解,就在网友爆料后不久,该游戏就关闭了可以发广告聊天和留言的板块。但是到目前,该游戏仍照常运行。在记者暗访中,某重点大学大一学生明码标价,裸胸部给价值10块的米卡,裸下体20块,进行自慰30块。 

  在网友的多次曝光下,这款游戏所属的游戏公司表示,游戏里已不存在引诱幼童的广告,他们接到过玩家的举报,主要的处理方式就是封号,并将游戏受众改为14岁以上。 

  但是,这家公司似乎在玩表面游戏。被封号后, “怪蜀黍”会注册新号,改为14岁以上?由于任何人都可以充值游戏币并在游戏中进行交易,实名注册也已沦为形式。就这样拿纸糊的挡箭牌来糊弄人,游戏重开就保证不会有色魔了? 

  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612月,中国19岁以下的网民,已经达到1.7亿,约占全体网民的23.4%。其中涉足儿童网络游戏的自然也不在少数。监管部门应该明白肩上的重任,毁了一个儿童,就是毁了一个家庭,就是毁了祖国的未来。固然,玩家之间一对一的沟通有较强的隐蔽性,不法分子利用了孩子的贪便宜心理和欠缺自我保护意识,进行着肆意的伤害。如果没有受害女童的举报,这样的犯罪确实不容易被外人发现。但这不应该是监管不力的理由。既然监管难度大,就要在处罚上更严厉。让游戏公司一次违规,彻底破产。 

  如果再联系这几年幼儿园虐童、拐卖儿童、儿童用品安全、儿童药物缺失、教师性侵儿童等等屡屡发生的事件,我们有必要建立一部有操作性的《儿童福利法》,从福利的角度保护儿童方方面面的权利。一些国家在这方面早就走在了前面。作为最重视亲子关系的我国,更要抓紧补上这个短板。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里规定儿童有生存权、发展权、参与权、受保护权等等。要实现这些,必须有一部《儿童福利法》。在此之前,我们可以先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内容。把任何对儿童的环境侵害挡在安全的大门之外,让我们的后代成长在美好的环境中,这是我们对子孙后代的责任。 

  新闻链接:615日中国青年网 

  http://news.youth.cn/sh/201706/t20170615_10082892.htm 

  作者:丁慎毅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