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说“假离婚”,我说“你很傻”
2017-06-14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规避银行信用政策和房产限购政策,广州一男子与结婚7年的妻子“假离婚”,还签了“净身出户”的离婚协议书。孰料妻子假戏真做,不愿复婚被起诉。海珠区法院最终判决离婚协议书有效,该男子真的“净身出户”了!......然而购房后,陈亮多次向刘芳提出办理复婚手续,但对方一直拖延,直至2016年9月,刘芳明确拒绝复婚,并拒绝返还属于陈亮所有的财产份额。两人的《离婚协议书》这样约定:佛山某房及广州某房均归刘芳所有,陈亮自愿放弃属于刘芳名下的财产;女儿由刘芳携带抚养,陈亮每月支付抚养费1500元。(6月13日《信息时报》——夫妻为买房假离婚 妻子拒复婚丈夫被净身出户 新闻链接:http://news.sina.com.cn/s/wh/2017-06-13/doc-ifyfzaaq6222869.shtml)

  广州的这名男子,媒体“化名”陈亮的他,说为买房而假离婚,因拒复婚,他将“前妻”告上法庭,结果法院否定“假离婚”而一再驳回他的全部诉讼请求;有道是“可怜之人,或有可恶之处”,对此,笔者的观点是,你说“假离婚”,我说“你很傻”。

  傻得“真假不分”。不像父子关系、兄妹关系而相对稳定得多,夫妻关系,仅仅靠一张纸——结婚证来加以证明;而一旦“那张纸”被注销,夫妻之间办理了离婚手续,那可不是“假离婚”,而是法律上的“真离婚”,至于后来是不是再办“结婚手续”,那又是另外一回事。生活中,夫妻之间,有些玩笑开得,“离婚”的玩笑开不得,因为,法律只保障“真离婚”,并不保障“假离婚”,怕就怕,“假离婚”的其中一方“以假乱真”,而另一方必将“后悔莫及”;呜呼哀哉,把“真离婚”说成是“假离婚”,自欺欺人。

  傻得“无自知之明”。婚姻,是两情相悦,是“相互倾慕”,男女双方都应该“自强自尊”,而从报道里来看,陈亮的前妻说他赌博,且他还“欠债不还”,一心只想着“钻政策的空子”,这样的男子,或许他自己的老婆早就看不起他了,早就想跟他离了,可悲的是,被老婆瞧不起,他自己还蒙在鼓里,问题出在陈亮没有“自尊”,只有“自大”。

  傻得“执迷不悟”。或许,陈亮的亲友,有的会跟他说“你上当受骗了”,但,在残酷的现实面前,陈亮还是有些“阿Q”,还是有些“祥林嫂”,他非但没有认识到自身的问题所在,非但没有认识到事实上的“真离婚”,反而一而再地跑法院,真是自讨没趣。

  何止是买房,还有为出国劳务、为拆迁补偿、为避税、为曾经的生二胎,可以说,“假离婚”五花八门,特别是一些年轻人,往往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说离就离”,对此,笔者建议,民政部门在办理离婚手续时,有必要警示“假离婚”:离婚是你们的权利,但没有“假离婚”;一旦离婚,法律不再承认你们是夫妻,任何一方都可另觅佳偶,如果“弄假成真”可别后悔莫及!最好将若干个“弄假成真”的真实案例“图文并茂”地张贴于墙上,让要离婚者先去看一看、想一想,别将来后悔了“一把鼻涕一把泪”。

  作者:张传发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