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尺度”反腐剧情令观众“大开眼界”
2017-04-13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据人民网412日报道,《人民的名义》自播出以来,备受国内外舆论广泛关注和热议。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所表现的“小官大贪”“贪官外逃”“塌方式腐败”等行为或现象,早已通过中纪委网站和各种媒体报道为人们所熟悉,但能够真实呈现到荧屏之上,确实算一种进步。如此“大尺度”反腐剧情,点燃了公众对反腐题材作品的期待之火,令观众“大开眼界” 

  据悉,为了还原场景,写好“最大尺度反腐剧”作者在最高检的陪同下,去了南京的浦口监狱,去了审讯室、检察院的检察指挥中心。如此接“地气”的题材,加上众多优秀演员的通力演绎,难怪观众不拍手称快、“大开眼界”。 

  在抨击官场恶习与树立民众信心方面,《人民的名义》起到了很好的勾连作用,它紧紧地抓住了民心,表达了民意向背,拉近群众与党的距离 

  在方式方法方面,《人民的名义》放弃了以往文艺作品的含蓄与迂回,采取了最为直接的大众话语来进行表达,这在台词创作方面表现得尤为突出,缩小了民间话语与官方话语之间的“鸿沟”。 

  在结构、人设、价值取舍等方面《人民的名义》稳固与坚硬,使得成为反腐剧乃至于现实题材电视剧创作的一个新标杆。 

  通过梳理发现,在国内除了一些年轻网友喜欢用CP、颜值等网络流行文化来热议《人民的名义》以外,大多数观众关注的还是剧中“大尺度”反腐剧情,表示一些平时坊间传闻的“小道消息”,能在银屏看见,让人大开眼界(覃言华)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