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村主任摸胸门”的看点在哪?
2017-03-24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陕西榆林横山区白界镇白界村村主任白永峰被曝KTV“不雅照”、“套取集体资金”等问题,引起舆论热议。323日上午,横山区官方在网上发布情况说明称,白永峰的手被他人放在女服务员胸前,被在场人员拍了照。白界镇党委与区纪委等部门沟通后,已责令白永峰辞去白界村村委会主任职务。 

  说起“门事件”,总有说不完的例子,总有党员干部的影子出现在里面,一涉及党员干部这个“敏感”的名字,总会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问题还是出在党员干部身上,陕西榆林横山区白界镇白界村村主任白永峰被曝KTV“不雅照”,不管他的手是被别人放在女服务员胸前,还是自己放进去的,不管是别人请他去的KTV,还是他自已去的,不管你怎么解释,事实胜于雄辩,违纪的事实是“赖”不掉的,他已经碰到了纪律的“高压线”,不被强列的“电流”击倒是不可能的。 

  文中提到一个细节:“201734日,闫某某托人邀请白永峰去榆林吃饭,想让其协调处理该村建设新农村过程中的土地置换纠纷。”也就是说,白永峰是去“公干”,“公干”为什么一定要到KTV、要到饭桌上才能解决,这是不是又是“会所歪风”,是不是又是隐藏在会所里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是不是被人抓住了“把柄”,趁机报复,这些问题我们都不得而知,但在白界镇党委提出的处理意见中也有一条:如在调查中发现白永峰有违法行为,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我们也期待新的调查结果。 

  此外,白永峰接受请吃吃请、手被别人放在服务员胸前一事也令人深思。曾经的“门事件”都是自已去的,但白永峰的手是别人“放”上去的,如此说明听取来可谓在理,但也难脱为掩盖事实而“别出心裁”。世人皆知,一提娱乐会所,一提叫“服务员”,这意味着什么,身为村主任岂能任意踏足?在荷尔蒙的带领下,白永峰做出了比请吃吃请更大胆的举动,可谓罪加一等。 

  不管怎么说,白永峰的防线已经完全失守了,他已经越过了纪律底线,超过了道德高线,纪律是“带电”的,规矩是“通电”的,如果党员干部心存侥幸,心痒手痒脚痒,硬要去碰一碰,摸一摸,踩一踩,那么就要付出代价。 

    

  作者:吴仕颖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