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苹果店长殴打家长,无关苹果
2017-03-23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两个孩子在苹果销售店里玩iPad,因为下手有点重,遭到店长的训斥,家长不满,与店长发生争执。双方各不相让,最终家长被店长4拳打倒在地,面部颧骨处充血,嘴唇被打肿,两颗牙齿松动,耳后被缝两针。(京华时报3月22日)

  国人在外国店被打,或许让人想起当年八国联军侵华,洋人为所欲为。即便是国人在帮其销售,往往会被人称为走狗之类的。其实,因故双方发生争执,进而殴打,只是一种个人行为,无关苹果公司。很多时候,忍让一步,对大家都好。

  从新闻报道的信息看,两个孩子在体验苹果IPAD的时候,确实有拿下支架、用力稍猛的细节。作为店长,见到孩子的行为,也有告知提醒的动作。从管理上讲,应该说是尽到了相应的责任。在我们日常到实体店,即便是国有的,店员很多时候都是彬彬有礼,生怕客户不满意,而丢失业务。苹果这家店,莫非仅仅是为了展示?

  按道理,或者说讲规则,进店体验没有问题,但应该遵守体验的相关要求,以免因错误使用造成器械损坏。事实上,在以前的新闻报道中,确实出现过因体验不当,出现器械坏损,以致双方各执一词,最终麻烦不断。因即便是商家的体验品,如果对体验方造成伤害,同样需要负责。而因体验造成的物件损坏,也应该给予赔偿。在过去的体验事故中,出现问题往往被指为是产品问题,店长见体验手法过重而担心,应可以理解。

  开店开门做生意,往往求安稳,一般不愿意和人发生纠纷。尽管说客户都是弱者,但是一旦发生纠纷,在店铺客户占不了什么光,但是趁着没人时候,客户即便向店里丢块砖头,店主起码要去换块玻璃。这样一来,不仅失财,更伤心,影响到正常做生意。当然,一个巴掌拍不响,出现此次斗殴,双方都有责任,都有相应的法律处罚对应。

  苹果店长殴打家长,大家只看到动作,却没有听到声音,这也是目前一些视频监控的弱点,往往不容易取证。王昭风博士翻译的《景观社会》一书中说:“囚禁于单调世界中,被迷惑住他的景观银幕所束缚的观众,不再认识任何人,只认识那个使他服从于关于他们的商品和他们商品的政治学的单边独白的虚构的演说者。”而现实生活中的每个人,往往会被一些现象迷惑,这需要细想。

  ------------------

  作者:张洪泉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