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待我换完这把镐,我娶你可好
2017-03-24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斌  
1
听新闻

  “上的厅堂,下的厨房”可能是我们对于女性最理想化的标准,但随着人们观念的改变,这个要求已不仅限于女性,一个名词“煮夫”的出现就是最好的证明。可是“煮夫”一词貌似又少了些许男性的担当,“能文能武”才是最圆满的一个状态。可有一群人他们处于这样的状态但恋爱结婚却是他们一个老大难的问题,他们,是铁路大机人。 

  为什么众多职业之中要讲铁路,而且是大机人,这个得从他们的职业性质来说;先从“能文”讲起,因为他们的职业性质具有流动性,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因为职业的选择远离家乡聚在一起,两台大机一宿营车从此浪迹天涯。这样的生活对于大机人而言既是一种跌沛的苦,但也是一种磨练,从家里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到事事需要自己解决,所以,对于大机人而言做饭可以说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切丝切片都是信手拈来,简单的缝缝补补、修理东西收拾家更是不在话下,这便是大机人所谓的“能文”。 

  大机人“能武”,在于他们部队般的纪律性和生活,大机的工作性质要求他们必须做到令行禁止——要在规定的时间上车,规定的时间内作业完毕,要穿着统一的制服,要统一叠军被,这样的生活使我们的每一个大机人做事都干脆利落。但大机人干脆中还不缺乏细腻,就以我所在的w502班组为例,我们的工作就是操作DWL-48型捣稳连对高铁线路进行养护,无论是作业的精度还是设备的调试都是以毫米为单位,万一出现马虎便会出现问题,所以我们的大机人可以说是动如虎静如水。常言道,真男人在军队,半军事化的大机人每个都是响当当的汉子。 

  既然大机人“文武双全”为什么结婚还会成为一个问题呢,这依然得说一下大机人的工作性质,由于白天的时候,线路上高铁在运营,所以大机施工一般都是从凌晨开始施工到天亮,白天才能休息,以至于身处一地却有了时差,再加上大机工作是一直待在铁路线上的,也没有接触异性的空间,便造成了“此地有宝无人知”的现象。 

  所以,当你们身边有认识的大机人,一定不要错过!不需你长发及腰,只待我换完这把捣镐,我娶你可好?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