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学生被离异少妇骗实在是不应该
2017-03-22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骗子多了也就啥样的都有了。江夏两大学生被30多岁的离异女以谈恋爱的名义先后骗了5万余元,可谓是失了心又丢了钱。(2017年3月21日 中国青年网 

  骗子,为人不齿,可骗子却偏偏有市场,有机会得逞,归根到底是人们的无知。可大学生被骗,说他们是无知就不合理了,他们不缺少知识和常识,他们缺少的是情感的呵护,以至于才有机会被骗子打着恋爱的旗子乘虚而入。 

  被骗不可怕,可怕的是被骗后没有反思。细思该事件,不论从金钱还是伤害程度上来说都不算上大的,但它却反映了当下大学生在情感关怀上的缺失这样的大问题。进入大学的学生,他们不论在生理还是心理上都已接近成年,谈谈恋爱应属正常现象,可应试教育体制下的学生学的只有知性知识,很少接触到心理性尤其是情感性的知识,由此一部分大学生不会正确的看待感情,不会慎重的恋爱,所以也才会有江夏两大学生被骗的事情。 

  想想笔者在大学时最受宠的课程是心理课,选修根本就选不上,而心理课上热度最高的是情感课程,教室里站着的地都没有。可想而知,学生在进入大学殿堂时,所需的不仅是知性知识的进一步深造,心理性情感性更需引导。因此,大学可以将学生的情感关照做更多的事情。课程弥补,生活中帮助都是可以考虑一试的。 

  其实大学情感课程对学生们来说也许是只是弥补而已,因为青春期早就开始了,而我们再青春期开始时我们正应付学业,学校也不允许我们有想法,学生真真过着“身”与“心”分离的日子,因此将情感课程,情感关怀提到青春阶段也是应有之意。 

  大学生被骗实在是不应该,究其原因还是我们的教育短板了,因此补上情感教育这个短板,大学生才不会应为谈恋爱而失心丢钱了。
  赵磐阳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