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村干部队伍绝不能容许害群之马存在
2017-03-22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多张疑似陕西榆林一村主任在KTV的不雅照流传网络。爆料者在贴文称,涉事者为横山区白界镇白界村村主任白永峰,其在“两会期间和社会闲杂人等酗酒贪色、找小姐”。横山区白界镇纪委一名杨姓工作人员表示,镇纪委正在调查,涉事的村主任白永锋现已不参与实际工作。网传的多张图片显示,在一个装修豪华的房间中,一名穿黑色皮衣男子疑似将手放于旁边长发女孩胸部。旁边有另外一人将手放于女孩的脖子处。(321日新浪新闻) 

  假如网络流传的有关陕西榆林一村主任的不雅视频属实,那暴露出的问题令人震惊。其一,此事发生在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和反“四风”、严厉整饬官场的今天,足见某些村干部有多张狂;其二,此事发生在两会召开期间,两会作为我国每年的一项重大政治活动,某些村干部竟然如此行为不检,足见有多脑残;其三,身为村干部,竟然与社会闲散人员搅合在一起,且酗酒贪色找小姐,足见素质有多低下。 

  官德尤其是性道德失范,早已是一个公害型问题了。这并不是说官员没有在这方面堕落的权利,而是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决定了他们不应该如此不检点,不应该如此没操守,不应该如此突破道德底线。习近平在《之江新语》中语重心长地告诫各级官员:“如果领导干部生活作风上不检点、不正派,在道德情操上打开了缺口,出现了滑坡,那就很难做到清正廉洁,很难对社会风气起到正面引导和促进作用。”官员作为人民的公仆,不能因为自己的不雅形象而玷污了整个干部队伍的形象,不能因为自己的不当言行而污浊了社会风气。 

  近些年来,某些地方村干部的素质实在不敢恭维。有的涉黄,公然调戏餐厅老板娘或歌厅小姐;有的涉贪,即便是五保户的低保金、生大病村民的救命钱,他们也敢贪;有的涉黑,敢殴打村民,敢抢夺摔坏记者的采访设备;如此等等。这些人虽为村干部,却全没有村干部的模样,让村民很受伤,也让社会很受伤。 

  村干部是党和政府在基层的形象代言人,是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领头雁,倘若他们“良心大大的坏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何存?村民还有何指望? 

  多张疑似陕西榆林一村主任在KTV的不雅照流传网络,这是一份公开的“举报信”,至于“内容”是否属实,亟待官方的正式结论。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村干部队伍绝不能容许害群之马存在。 

    

     钱桂林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