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土豪环卫工”看人生意义
2017-01-20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郑州高新区的化工路环卫班,50名环卫工中,30多人都是城中村拆迁户,赔付的房产价值过千万,环卫工张秀玲、秦家顺家产五千多万。但是,即使如此“土豪”,他们还起早贪黑,干着环卫的工作。(1月19日《郑州晚报》)
      郑州的这些“土豪”,有了能够养活自己一辈子的钱,为什么还要去当环卫工?是该班环卫工班长王爱琴女士一语道破了其中的奥秘:“大家都为社会服务,个个身体健康,人生会更有意义。”这些“土豪”,他们追求的是用健康的身体去为社会服务,这样的人生观、价值观,值得人们点赞。
      对于“土豪环卫工”的新鲜事,人们是有可能难以置信、不可思议的。确实,在当今的社会,有一些人成了“土豪”以后,他们就要斗富比阔,就要穿金戴银,就要养尊处优,似乎进入一个神仙般的极乐世界。而他们把对社会的贡献,对贫困人口的关心,已经抛在脑后。更有不少的“土豪”在有钱以后,就好吃懒动,看似养尊,其实为自己招来了病魔的隐患。没有一个好的身体,即使堆金如山,到头来也是一场空。总之,失去人生意义的土豪,人们不必替他们高兴。
      人生在世的意义,我们不必用金钱的多少,去衡量人生意义的大小,而是要用人生的价值来做标准,看他为祖国、为社会所作的贡献。雷锋同志曾经说过:“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这就体现了人生的真正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贡献。当年,孔繁森两次援藏,在西藏扶老济孤,逝世后身上只有8元6角钱,谁能说他的人生没有价值?今天,郑州的“土豪环卫工”又用实际行动诠释人生的意义,他们不仅善待自己,更加注重服务社会,应该是人生的一种新标杆。而那些从社会获得丰厚的盈利却不能回报社会的土豪们,就更应该反思自己今后的人生了。
                       顾仁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