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莫让党建述职“浮在空中”
2017-01-20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书记述党建成为了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必修课。通过集中述、书记点、现场评,述出了压力、评出了动力、考出了活力。然有的单位述得“轰轰烈烈”,评得“头头是道”,会后却一述了之、一评完事,“风过树抬头”,问题“涛声依旧”。 

  党建述职要真正取得实效,关键是要以问题为导向,以评议为标尺,切实强化结果运用,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公开反馈评议结果。述职会结束后,上一级党委要及时对述职评议情况作出专题反馈,既要反馈等次比例,更要反馈总体排名,还要反馈上一级党委书记点出的具体问题以及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确保参加述职的书记能够认清所处位次、掌握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二是精准跟进整改措施。对上级点、自己找、群众提的问题要逐项逐条梳理分析,列出短期、中期、长期整改事项,形成项目化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对照清单,细化任务书、排出时间表,实行定人员、定时限、定内容、定标准、定奖惩“五定”管理,做到整改问题、方法举措、责任时限、成效结果“四个”明确。要将问题整改情况,作为下一年度书记述职的重要内容。三是充分运用考核结果。对于评议考核结果相对靠后的书记,上一级党委书记要进行当面约谈,进一步指出不足,限期整改。发挥好“指挥棒”作用,把评议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考核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尤其与干部职务晋升、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等相挂钩,努力形成“倒逼”效应,推动党建述评结果落地生根。 

    

  刘林生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