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组部划拨1.5亿走访慰问深意几许?
2017-01-20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经中央领导同志同意,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1.5亿元,专门用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重点是农村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城市下岗失业人员党员和老党员,灾区因灾致困、因灾致残的党员和抗灾救灾中因公牺牲党员的家属。(1月18日人民网) 

  雪中送炭尤珍贵,冬日暖阳照人心。前不久,中央组织部专门印发了《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按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此次,划拨1.5亿元党费,专门用于节日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这是真正的雪中送炭,这是纯粹的冬日暖阳。浓浓关怀,满满深情,中组部划拨1.5亿元的深意值得我们细细品读。 

  扶贫济困。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过这样一段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一个“我”,让我们体会到了习主席的亲民爱民;一个“不掉队”,让我们看到了党中央的扶贫决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这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中组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1.5亿元用于走访慰问,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活困难群众的关怀,对脱贫攻坚干部的关爱,对广大党员同志的关心。 

  不忘初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走访慰问和关爱帮扶工作,2013年至今,中央管理党费共划拨3.94亿元,专门用于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这正是不忘初心、不忘感恩的表现。缅怀先烈,敬畏生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这样我们才能走好新的长征,取得更大的胜利。 

  开诚布公。党费是党员向党组织交纳的用于党的事业和党的活动的经费,交纳党费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是党员关心党的事业的一种表现,而党费的管理和使用更是受到外界的高度关注。此次,中组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1.5亿元,严格审批、精准开支、用途明确、意义重大,是公平、公正、公开的表现。划拨党费关怀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通过政治上关怀、思想上关心、精神上激励、物质上帮扶,一方面能够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另一方面能够激发党员热爱党、忠于党、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热情和动力。 

  最是真情打动人,最是严实暖人心。总之,中组部划拨1.5亿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是发扬优良传统、赢得民心力量、凝聚社会共识的有力举措。我们也相信,最温暖的关怀和关爱一定能够到达最需要的党员手中和心里,让冬日里的暖阳照耀每一个角落。(李志朋)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