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铁路榜样,用爱成就梦想
2019-06-14 1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新时代·铁路榜样”闫志刚的优秀事迹。1976年2月出生的他,曾获得火车头奖章、茅以升铁道工程师奖、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他是如何在铁路岗位上成就自己的榜样人生的呢?

  1995年,闫志刚从老家吉林省洮南市考入北方交通大学,从本科读到硕士再到博士毕业,桥梁专业一直是他的第一选择。2006年留校任教,2012年调转铁道部工程管理中心,直到担任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程管理中心沪通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副总工程师兼工程部部长,闫志刚一直都在与桥打交道。对桥梁事业的热爱,让他怀着无限热爱与忠诚,用奋斗催开了自己的梦想之花。

  有爱,就有追梦的动力。因为热爱桥梁事业,所以他能无怨无悔投入工作;因为热爱桥梁事业,所以他能未知若渴加强学习;因为热爱桥梁事业,所以他能加班加点迎接挑战。作为工程部的负责人,闫志刚诚恳地向大家表示:“大家都是我的老师”。他的工作计划总是排得满满的,办公室保存的15本工作笔记本上写得密密麻麻。外人觉得单调枯燥的日子,闫志刚觉得每一天都是充实。发自内心的热爱,让他谦虚好学、脚踏实地、甘于淡泊。

  有爱,就有实现梦想的可能。沪通长江大桥有5100平方米巨型沉井基础、330米超高主塔、1800吨大节段钢桁梁及336米刚性梁柔性拱桥,工程建设难度前所未有。闫志刚觉得:“作为一名桥梁工程师,一辈子能参与建造这样等级的大桥,值了!”困难面前,他不退缩,而是迎难而上,用汗水收获了梦想。2016年,闫志刚获得茅以升铁道工程师奖时,颁奖仪式就在他的母校北京交通大学举行。

  有爱,平凡岗位也是精彩的舞台。闫志刚说:“沪通大桥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我们一起成长、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我为能给中国桥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而骄傲,也为能成就自己的事业和梦想而自豪。”因为怀揣着爱,桥梁事业也成了最美的事业,成了让梦想发光发热的舞台,也成了家国情怀的深情表达。把爱融入工作中,这样的人生收获的岂止是个人的精彩?

  今天,闫志刚成为新时代铁路榜样。他的榜样精神值得各行各业的人们学习。说到底,他的榜样精神就是一种爱岗敬业的精神,是一种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的精神。试想,如果我们都能像他一样努力学习,认真钻研,服务群众,为从事的工作而自豪而骄傲,哪一个岗位不是建功立业的舞台?

  不管何时何地,爱岗敬业,我们就有前行的力量,就有实现梦想无限可能。(王建刚)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