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通办”的好政策,能否更多?
2019-03-28 1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对于在外工作、生活的人说到办理出入境手续,特别头疼。因为必须回户籍地办理,两地奔波费时又费力,有时去一次还不能办理好。近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自2019年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上述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内地居民可通过移民局网站、APP及支付宝等第三方平台预约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领、更换、签注等服务,并选择在全国任一出入境证件受理点办理。这项政策一经出台,全国上下叫好声一片,纷纷为政府关爱民生的政策点赞。

  随着异地就业工作、异地就学创业、异地居住养老日益增多,市民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需求呈不断增长的趋势。国家移民总局出台此项惠民政策,便利于民,方便于民,将政策落到了实处,解决了异地生活老百姓的一个头疼问题。近些年来,我国一直在大力推进政府职能的转变,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同时各级政府在为民服务上的改变也是有目共睹的,政策的制定越来越接地气,越来越关注民生。行政审批精简、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质量等等,全部都有效落实了简政放权的工作要求,积极回应了方便快捷的民众呼声。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少跑腿、快办结,是人民群众去政府办事最直接的期盼,此次国家移民管理局的居民申领护照“全国通办”,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儿里。

  希望政府相关部门今后继续大力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全流程网上办理;简化手续,提高效率,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美好愿望落实到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全国通办”这样的好政策再来一大波,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利舒适、更幸福美好的生活。(杨晓月)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