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铁路给力,温馨服务情暖元宵节
2019-02-19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7日,在香港西九龙开往昆明南的G312次复兴号列车上举行“祖国一家亲,元宵喜乐会”活动让内地旅客与香港同胞、外籍友人提前庆祝元宵佳节。(2月18日 搜狐网)

  “不展芳尊开口笑,如何消得此良辰。”元宵节,一年中首个月圆夜来临,广袤的中华大地上,脉脉相承的中华文化仍在讲述着传承千年的风俗,演绎着代际赓续的传统文化精魂。

  在这万家团聚的节日里,仍有匆匆脚步在路上。为此,铁路因地制宜搭起精彩舞台,一列列车、一座座车站,将节日的喜悦洒满行程,为中国年带来了一路欢畅,一路喜气。别样元宵别样情,“流动中国”的元宵节,在坚守与传承中,也有了别样的意涵。

  元宵在路上,年味浓浓暖意融融。在香港西九龙开往昆明南的G312次复兴号列车上,乘务人员与旅客在车厢内贴春联、挂灯笼、粘窗花、吊灯谜,共同庆祝元宵佳节。在此过程中,乘务人员向旅客普及元宵节传统文化,介绍元宵节的来源、习俗和有关典故,还通过互动游戏,让旅客在车厢内感受元宵节的欢乐氛围。在“中国节”,铁路成了游走的文化长廊,也成了我们欢乐的驿站。

  元宵节在路上,温馨服务暖人心。元宵前后,各铁路局纷纷以温情服务唱响元宵节。包头开往南宁Z338次列车上,3名铁路民警以“快闪”的形式与旅客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杭州东站连日带旅客“闹元宵”,一项项趣味横生的“人文春运”活动让旅客心生暖意;北京开往重庆的Z3次列车上,“传承”文艺小分队带来热闹晚会,让旅客在绿皮车上享有温暖的元宵节……一路温暖一路情,铁路以欢快的节奏,给予了元宵更别样的精彩和注解。

  其实,元宵节的到来,对于铁路职工来说,也是一场应对高峰客流的“大考”。春节过后,铁路客流始终保持高位运行状态,随着各大院校陆续开学,元宵节后铁路将迎来最后一个返程客流高峰。可见,这一个个精心布置的节日环境,一个个精彩节目,都来自铁路人加班加点的工作间隙,来自“小别离”的坚守当中。而这列车上的元宵节,也更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与诚意。

  元宵在途中,温暖在心中。乘着列车出行,在春潮涌动里,我们不仅能感受铁路服务的温情,感受文化自信的强大力量,也更能感受伟大新时代的满满幸福。(文/王建刚)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