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生出彩当从做一缕阳光开始
2018-06-01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3岁的少年课余时间里会做什么?永川区萱花中学初一学生刘佳在她13岁时,成立了“刘佳志愿小分队”,课余时间活跃在校园、田间、社区、空巢老人的家里,她说,希望通过自己的点点努力帮助他人、温暖他人。前不久,刘佳荣获了2018年全国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称号。(6月1日《重庆日报》)

  在2018年全国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刘佳的日记本扉页上,有这样一句话:“阳光是用来温暖世界的。”正是这样的想法,她将青春的阳光播撒给了身边的小伙伴们:不爱做作业的陈家林在她的督促下改掉了坏毛病,性格内向的曹颖在她的鼓励下竞选了音乐委员……。刘佳的故事告诉我们一条人生哲理:人生出彩当从做一缕阳光开始。

  做一缕阳光,就从自己做起。阳光是温暖的,能够打造幸福温馨。刘佳刚出生时被亲生父母弃养,一个好心人把她带到1岁后,交给了现在的“外婆”廖世贵,刘佳从小就特别懂事、勤快,刘佳总是会做的抢着做,不会做的学着做,外婆累了,就给她揉肩捶背。平时节省下来的零用钱,刘佳也都拿来买外婆喜欢吃的东西。是阳光,总能走出黑暗;是阳光,必然能够打造幸福温馨。13岁的刘佳给外婆带来了幸福,让一个小家庭阳光灿烂。

  做一缕阳光,就从身边开始。阳光是充满能量的,能够形成温暖效应。刘佳在小学时就以个人名义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上了初中后,她又积极参加学校的“省善”志愿服务组织,在校团委的支持下组建了“刘佳志愿小分队”。她带着小分队给空巢老人唱歌、讲讲新鲜事、说说笑话,常常逗得老人们哈哈大笑;她带着小分队参与社区服务工作,春节期间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腰鼓表演。她说,做志愿服务让她很有成就感,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自己同样收获了很多快乐。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做一缕阳光,让他人温暖温馨,让自己阳光灿烂。

  做一缕阳光,用梦想照亮远方。刘佳说,长大以后想当一名老师,每一天都帮助别人。是的,我们的时代需要这样的老师,我们的孩子需要这样的老师,阳光给人温暖,给人力量,老师就应该是孩子心灵的一缕阳光,就应该是我们时代的一缕阳光,刘佳的志向很美好,我们坚信,他一定能够梦想成真,让诗意阳光美丽远方。

  人生出彩当从做一缕阳光开始,学习刘佳做一缕阳光,用阳光温暖人生,温暖他人,温暖世界。(殷华尚)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