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笑面生活的“英雄”,你是最棒的!
2017-11-28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27日凌晨,她还是走了...病情危重时,她说感谢爸妈带她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愿走后能捐献眼角膜等器官,剩余善款留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两年前,四川德阳女孩周琳被查出乳腺癌后,就一直和病魔顽强作战,还用文字记录心路历程,感动无数网友。

  “必须强大起来,微笑面对”,是周琳在日记中的一句话,我无法想象在面对死亡的时刻,一个看起来如此柔弱的小女生是以怎样的勇气来写下这段话的。我是一个不相信鬼神之说的人,但在命运面前,我宁愿承认上帝的存在,因为它太无情、太善变、太让人无能为力。我们每个人都心怀对未来的美好愿景,也都希望我们身处公平的世界,但当命运的指针无情地转动时,每个人都是那样的无力、渺小。

  在面对无情地命运时,我们是选择退缩,任由它践踏;还是鼓起勇气微笑着面对?周琳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生活的困难会一个接着一个,如果一味的退却不敢面对只能被困难压得喘不过气来,对于问题的解决毫无益处,既然于问题没有任何帮助,我们为何不选择勇敢地面对呢?只有我们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遇到的困难,才有机会去思考出更好的对策,即是对周围关心自己的亲人朋友的一种安慰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鼓励。

  一个人活着的意义,不能以生命长短作为标准,而应该以生命的质量和厚度来衡量。正如罗曼·罗兰说的:“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了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周琳面对病魔,没有放弃生活,而是选择了去享受生活,依旧对生活充满热爱,她配得上“英雄”这个称号,她是最棒的!

  作者:赵晓萍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