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面对生命、唯有良心”的企业点赞
2020-02-06 09:27: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京平  
1
听新闻

打通供应链,确保放心平价菜销售;平抑价格上涨,设立保供应专项基金;积极开拓货源,让更多消费者买到口罩……疫情当前,物美集团“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保安全”的一揽子举措,一定程度上发挥了“市场稳定器”作用,办到了广大市民心坎上,赢得市民的一片叫好。

“面对生命、唯有良心”。抗疫当前,物美集团的价值观,正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充分体现。“战疫”打响以来,物美集团在京大大小小800多家店一天没关,10万员工中的大多数人一天没休,全力奋战保障供应。尤其是紧盯“一罩难求”的民生痛点,物美集团不仅派出团队专赴韩国锁定货源,还充分发挥数字零售优势,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保障现场有序不哄抢。满满当当的货架,迅速打消了人们“囤货”的焦虑。这份关键时刻的担当,彰显了良心企业的社会责任。

病毒无情,首都有爱。在抗击疫情的这段时间里,包括物美集团在内的本市众多企业识大体、顾大局,积极配合政府工作,竞相为防控斗争尽责出力,体现着首都风范,传递着北京力量。各大商超保障民生商品稳定供应,京东畅通高效物流网络确保市民“买得到、送得到”,三元基因药业公司加班加点确保药品供应,百度开发智能外呼平台助力社区健康询问检查,格灵深瞳科技公司研发快速温测系统满足高流量人群体温检测,全球药物研发中心在世界各地休假的科学家用网络搭建了“一站式服务疫情的科研数据与信息共享平台”,神州细胞公司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病毒抗原关键蛋白和相关特异性抗体,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这些企业胸怀大局、挺身而出,协力服务市民日常生活,守护市民生命健康,维护城市正常运行。想市民之所想、急社会之所急,履行社会责任、不惜微利零利,我们有理由为这样的企业点赞,为所有“面对生命、唯有良心”的付出点赞。

信心比黄金更宝贵。“市民看到超市里这么多库存,心里也就踏实了。”眼下,疫情防控仍处关键阶段,随着节后人员返京返岗,防控工作面临巨大压力,防护用品、生活物资等的需求量也会增加。

当此之时,更呼唤全社会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更呼唤广大企业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物美集团反复强调“把老百姓的需求放在第一位”,谊安医疗设备公司自我加压“多生产一些设备,患者就少一些痛苦”,红螺食品公司积极作为“确保为社会和顾客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条件”……企业们的坚定承诺,是使命的召唤、责任的彰显,也是我们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重要依托。

良心,是企业的金名片,也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基石。关键时刻的担当作为,会为企业赢得良好口碑和公共形象。对那些有良心有抱负的企业,我们的社会也决不会辜负他们对责任的坚守。我们看到,不论是广大市民“用脚投票”“用心点赞”,还是政府层面为企业推出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全市上下、方方面面的努力,正在形成一种正向循环,展现出一幅“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生动图景。

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让我们为那些有良心的企业喝彩,为那些有担当的企业加油!只要我们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共同筑就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打赢防控疫情的阻击战!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