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砥砺追梦七十年,阔步前行再出发
2019-09-25 14:46: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高佳姝  
1
听新闻

  9月23日,“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开幕式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新中国在七十年风雨中砥砺奋进的成果尽收眼底,70年的辉煌成就让我们备感自豪,而夺取新的更大胜利需要我们倍加努力。

  七十年坚韧尽责,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1949年,毛泽东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新中国成立,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了!1978年,改革开放缓缓拉开了新中国富起来的大幕。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新中国踏上强起来的康庄大道。时间就像一把标尺,刻录着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成立以来的13个五年规划和计划,丈量着70年非凡成就背后的艰辛与辉煌。

  七十年硕果累累,诉说了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150个第一,70年创新突破。从第一辆轿车的研发到自主研发的大型客机C919成功试飞;从新中国建设的第一条铁路建成通车、第一台蒸汽机车下线投用,到高速公路营业里程位居世界第一;从全球工业第一大国、制造业第一大国到中国科学家第一次发现青蒿素,中国的“第一”含金量越来越高,越来越贴近民生。改革开放后的80年代,对于一户城市家庭来说,电视、冰箱、电风扇、缝纫机就是“标配”。而进入新时代后,在普通人的家中,宽敞的客厅,齐备的家具电器,无一不在诉说着幸福生活。在不远的将来,会有更高一级的人工智能产品走进千家万户,智慧家居会让中国人的幸福指数更上一层楼。

  七十年筑梦追梦,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宏伟愿景。人间正道是沧桑,一幅中华民族筑梦追梦的宏伟蓝图正在中华大地上有条不紊地绘制着。国家繁荣,离不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不懈奋斗,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成就展以年代为序,设置了7面人物墙,集中展现新中国发展建设进程中不断涌现的英雄模范。无论是激情岁月中的铁人精神,攻坚克难中的红旗渠精神,还是自然灾害面前的抢险救灾精神,无一不在展示着艰苦卓绝、顽强拼搏的中国精神。70年风雨兼程,正是凭着这种精神,中华民族闯过一道道天堑,完成一个个历史性跨越,取得无数个伟大成就。

  在几经沉沦而奋起的七十年历程中,我们得到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只有不懈奋斗才能获得幸福生活。让我们砥砺奋进,阔步前行,在共和国的新征程中,让辉煌洒满中华大地,让更多更伟大的成就不断涌现。(高佳姝)

标签:中国;成就展;幸福生活
责编:胡悦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