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举旗帜“从胜利走向胜利”
2017-08-09 17:4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总书记强调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主题是灵魂,是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高举旗帜,不忘初心逐梦而行。“履不必同,期于适足;治不必同,期于利民。”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主题就是“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只有深入理解把握党的理论和实践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才能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顺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承载着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和求索,寄托着无数仁人志士的夙愿和期盼,凝聚着亿万人民的奋斗和牺牲。它是党和人民90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从“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到“中国梦”,从“要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不改革开放只能是死路一条”到“除了深化改革开放,别无他途”、“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绽放出时代光华,中国一跃而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实现了由追随者到参与者,再到引领者的跨越。“东方醒狮”以豪迈的气概,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永不止步。“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中国梦联系在一起,强调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这是鼓舞人心的战略部署,是催人奋进的宏伟蓝图,是复兴伟业的嘹亮号角。

  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高举旗帜,我们无所畏惧;使命必达,我们充满力量。百舸争流千帆竞,豪情满怀迈征程。让我们上下同心,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周海丽)

标签:
责编:许珵珵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